县委书记调研重点项目开工情况
时间:2023-02-07 20:51 浏览量:
     
     
     
     
     
     

    2月6日,县委书记黄文捷调研重点项目开工情况。

    在城区大外环路盖德至英山段项目现场,黄文捷详细了解项目规划、项目进展、设计方案等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城区大外环路盖德至英山段项目是2022年市、县重点项目,2023年列为省重点项目,是我县城市快速集疏运通道。项目设计为城市主干道兼二级公路,规划道路宽度40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km/h,路线全长8.5公里,总投资约15.17亿元。黄文捷要求,要细化时间节点,规范审批,强化沟通衔接,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要确保施工安全,把控施工品质,提高工作效率,守稳安全底线、质量红线,有序推进工程进度;要妥善处理好与群众居民的关系,为项目推进创造良好氛围。

    在红旗坊·文旅产业园,黄文捷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仔细询问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红旗坊·文旅产业园位于老城区西北部城市内核中心区,是老城区工业陶瓷遗产的重要遗存区。项目用地面积约265亩、总建筑面积约13万㎡,总投资约13亿元,规划建设创作研学区、文创孵化区、文创博览区及生活休闲区四个业态分区。黄文捷要求,要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合理安排机械和人员,在保障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要坚持修旧如旧、重塑历史、再现经典的原则,通过对老厂房进行保护、修复、提升,最大限度保留厂区的原有风貌;要综合业态要素,以德化白瓷为主题,统筹做好产业园前期招商工作,让园区真正成为海上丝绸之路国际陶瓷文化交流平台、中国白瓷艺术集中展示和体验区,打造德化城市名片和城市会客厅

    当天,黄文捷还深入到福建北电南送特高压输电通道工程(德化段)进行实地调研,认真了解项目基本情况,仔细询问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线路工程起于已建1000千伏榕城变,止于拟建的1000千伏长泰变,其中德化段线路总长2×48.3km,铁塔154基,途经水口、南埕、雷峰、国宝、盖德等5个乡镇涉及22个村,投资7.8亿元。黄文捷要求,供电公司要主动攻坚作为,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面落实工作责任,积极与属地沟通,推进安征迁工作;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实际困难,抽调精兵强将,调配优良装备,优化施工方案和工艺流程,在保证工程质量、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有效推进工程建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