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
时间:2023-02-03 23:01 浏览量:


    2月3日,中共德化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部署,按照“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总结 2022 年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 2023年工作。县委书记黄文捷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洪志愿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加快打造幸福宜居的世界瓷都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和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决议(草案)。

    县长方俊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传敬、县政协主席陈维启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洪志愿主持会议。

    黄文捷强调,

    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体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打造幸福宜居的世界瓷都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深刻认识到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保持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的清醒和定力,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巩固拓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要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纠“四风”树新风,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要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底,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构建齐抓共管责任格局,不断健全县域监督体系。

     

    黄文捷要求,

    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要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持续抓实政治教育、党性教育,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要一以贯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坚定实施“三大战略”、紧抓“三项提升”中彰显担当作为、筑牢坚强屏障;要主动接受监督,对系统内的腐败分子坚决清理门户,坚决防止“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信可敬的铁军。

    洪志愿在报告中强调,

    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投身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纪委监委、县委工作要求,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坚决正风肃纪反腐,从严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有力有效服务保障幸福宜居的世界瓷都建设。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要求落地见效;坚定不移贯彻严的要求,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定不移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定不移深化整治巡察,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坚定不移巩固拓展改革成果,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领导下,以高质量监督促进高效能治理、护航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打造幸福宜居的世界瓷都作出新的贡献。

    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直及省、市驻德化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监委特约监察员等参加。各乡镇设分会场。

    会前,与会人员开展集体学习,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