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到浙江等地参观考察
时间:2022-08-04 20:12 浏览量:

      

      

      8月2日至4日,县委书记黄文捷带队到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莲都区,以及南平市建阳区等地参观考察,学习借鉴旅游产业、乡村振兴、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并积极开展“一把手”招商,主动对接项目,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黄文捷一行先后到浙江丽水云和梯田项目、莲都区联众下南山古村落项目、古堰画乡,南平建阳陆金喜工作室等地考察调研。

      云和梯田以“千层梯田、千米落差、千年历史”著称,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梯田群,被誉为“中国最美梯田”,云和立足“一城一湖一梯田”空间布局,创新提出“全域5A”发展思路,明确把生态旅游作为第一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黄文捷说,云和县地形地貌与我县相似,云和县积极启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把旅游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来培育。我县要学习借鉴、深入思考,认真检视我县全域旅游发展短板,全面推动景区提档升级,紧扣我县陶瓷文化和旅游资源,做活“陶瓷+”“旅游+”文章,加快构建独具特色的旅游产业链,促进旅游业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要不断增强旅游服务功能,丰富景区内涵,提升景区核心吸引力,努力打造成一个环境优美、功能健全、内涵丰富的旅游景区。

      莲都区联众下南山古村落,建筑因山地形制构筑,布局合理,泥墙青瓦形制古拙,错落有致,充分反映了清末民国初年农村的风俗风貌与自然环境特色。黄文捷高度赞扬了欢庭·下南山村落,项目改造是在旧的肌理上赋予新的灵魂,包括外立面的改造也是修旧如旧。

      黄文捷强调,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只有引进多种业态,盘活乡村经济,才能真正实现乡村健康持久发展。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做好项目招商各项服务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引进一批资金、项目和人才,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打造陶瓷大师研学基地、文化创意空间、文创集市等新业态,引入市场运营机制,合作建设研学旅行基地、发展旅游康养产业;同时,因势利导,积极探索摄影、油画等旅游休闲文化产业,为乡村旅游发展吸引更多人气;要牢固树立“旅游+”“+旅游”理念,主动融入“清新福建 ”建设大局,持续深化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推动“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把全域旅游打造成为德化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和亮丽名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