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窑坊公”林炳诞辰:精美陶瓷作品云集祭窑神
时间:2022-06-14 20:27 浏览量:
     

    今年6月14日是农历五月十六,是“窑坊公”林炳诞辰929年,在祖龙宫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祭祀仪式,以陶瓷为供品祭拜“窑坊公”林炳祈求陶瓷产业兴旺发展,传承弘扬“窑坊公”的创新精神。

    当天,祖龙宫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从事陶瓷业的企业家和陶艺家汇聚在祖龙宫,他们精心创作的作品则作为贡品,在供桌上整齐地摆放着。据了解,每年农历五月十六祭祀“窑坊公”的习俗已千年有余,是为了纪念北宋时期德化窑炉革新的先驱——“窑坊公”林炳。祖龙宫有着独特的奉祀方式,以陶瓷作品为供品,这些作品有的是陶瓷企业家新制开发并生产的陶瓷作品,有的是陶瓷艺人新创作并获奖的艺术品。参与奉祀的善男信女虔诚的在窑神前进行祭拜,表达对“窑坊公”林炳的崇敬之情,同时祈愿在来年的陶瓷生产制作中能够顺利如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