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白·德化瓷”国际巡展走进美国引关注
时间:2024-03-18 20:37 浏览量:

      14日至18日,“中国白·德化瓷”国际巡展推介活动走进美国,并同期开展各类文化交流活动,在国际舞台展示“中国白”风采,进一步提升德化陶瓷国际影响力,助力德化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县长方俊钦参加相关活动。 

      此次巡展共展出105件德化国宝级精品陶瓷,分为仿古文创、工艺瓷、日常用瓷、外销瓷四部分,全方位体现德化白瓷的品类特征,吸引了众多国际友人前往观展。 

      【同期声:艺术品经纪人 伊莎贝尔·巴纳德·比得曼:来到这里我感到非常惊讶,这是我迄今为止见到的最好的艺术品,是整个城市的亚洲艺术中的上上之作如此通透,如此精美,体现了对细节的关注,无可挑剔,精美绝伦,我想不出更好的词来形容它,因为太惊艳了,太美了 

      【同期声:时尚模特 达里娅·舍夫琴科:我慢慢看完了所有展品,如果要选一件最爱的话,恐怕应该是你身后的那件美丽的花朵器物。她的细节太丰富了,这是件令人过目不忘的展品,我的确得仔细打量,确认这是件瓷器,而不是什么其它材料做的,我能想象出来艺术家为了打造如此优美的作品需要耗费多少心血。】  

      【同期声:玛丽贝利巧克力品牌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玛丽贝利·利伯曼:很高兴来到这里,欣赏所有这些精美绝伦的器物,这些德化瓷器都是手工制作的,这种纯净的白瓷是令人震撼的艺术品,能了解那座城市,我感到自豪且高兴,下次我去中国时,我会把它列为目的地之一,去领略它的美,还有瓷器的颜色如此之白,我之前从未见过,瓷器通常泛点灰色、灰白,但这个是纯白,你们拥有这样的瓷器真的太幸运了  

      除了陶瓷展会,在“世界十字路口”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也播放了德化白瓷宣传片,宣传推介德化制瓷工艺和历史。同时,还走进联合国开展推介活动,让“中国白”在世界舞台上绽放风采,也为德化瓷企“看市场、找商机、拓订单”搭建了平台。 

      【同期声:县长 方俊钦:去年开始我们就有计划地在全球市场进行布局到了马来西亚、到了德国、到了泰国、到了阿联酋进行巡展跟开拓市场,应该说取得很好的效果。去年的整个陶瓷产值达到了577亿,增长了14.9%。今年我们计划就到美国来,包括到墨西哥,北美市场应该说占据了我们德化非常重要的出口市场,目前我们577亿的产值里面有60%,大概三百多亿的产值是西洋的出口工艺瓷,300多亿的产值里面有40%的市场120多亿是以美国市场为主。所以我想美国市场对德化来讲是最大的市场,我们有必要到美国进行一个国际的巡展以及我带了14个企业到芝加哥参加芝加哥的家庭用品展,进一步来开拓我们德化的陶瓷市场,让更多的美国老百姓用上德化的白瓷。】  

      据悉,此次“中国白·德化瓷”国际巡展还将继续前往墨西哥、荷兰开展系列推介活动。 

      近年来,我县推出“中国白”再出发工程,致力提升“中国白·德化瓷”国际知名度,2023年以来组织近百家企业前往东南亚、欧洲等地开拓市场。“中国白·德化瓷”国际巡展于20238月启动,拟用五年时间,在全球与福建省贸易往来频繁的二十多个国家(地区),以“中国白·德化瓷”国际巡展为载体,增进彼此间文化互融、信息互通、经贸互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