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物之美——“中国白·德化瓷”北京专展开幕
时间:2023-06-01 19:58 浏览量:

      61日,闽物之美——“中国白·德化瓷”北京专展在北京福建大厦(北京福建名优特产品展示中心暨福建会客厅)开幕。这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当代艺术智造一次碰撞与融合,呈现出现代艺术与传统工艺交融的视觉盛宴县长方俊钦参加活动。

       

      

       

      

       

      

      

      现场展出的众多“中国白·德化瓷”精美瓷器,涵盖大师艺术瓷、出口工艺瓷、日用家居瓷等,题材丰富,造型优美,工艺精湛,全方位呈现了德化陶瓷当前的发展成就。

      此次专展,旨在讲好中国白·德化瓷的文化故事,加强陶瓷文化交流,让德化陶瓷产业能更好的走出去,让世界更多人能够认识德化陶瓷,推动德化陶瓷进一步走向高端走向世界,不断扩大国际影响力增强工艺创新力提升市场竞争力,推动陶瓷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德化陶瓷开拓国内市场奋力打造成陶瓷千亿产业集群。

       

      

     

      

      县长 方俊钦: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讲过德化精美的瓷器做出来,摆出来,还要传出去,那我们现在传出去上要做出来,这次能够到首都北京来参加这个展示,也是我们传出去的其中很重要的一环,我们想借助首都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德化,让更多人知道我们是世界陶瓷之都,也让我们德化的这个白瓷能够通过首都这个平台走向世界,走向全国。

      活动中,京闽联动项目的发起人、北京福建德化企业商会会长陈兴图介绍了福建德化白瓷北京国际艺展中心,项目以德化陶瓷为核心构建主题业态,将立足北京,链接德化,放眼世界,以文化带动生产消费,通过京德联动,为德化在首都开辟一个推广德化中国白文化品牌和产品展销推广的窗口,打造中国白现象级IP,提升德化白瓷在世界的影响力

      当天上午还举行闽物之美——‘中国白·德化瓷’艺术分享会,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侯文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杨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连紫华等分别就德化陶瓷产业发展、陶瓷艺术的守正创新等话题发表了看法与建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