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陶瓷电商峰会10月德化举行 探索“互联网+陶瓷”新思路
时间:2015-08-27 01:33 浏览量:

    中国网福建8月26日讯(记者 李永贵)26日,记者从福建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中国陶瓷电商峰会将于10月27日-29日在瓷都德化举行。据悉,这是陶瓷主产区就陶瓷电商的首次深入交流。

    作为第十四届亚洲艺术节的内容之一,峰会将以“互联网+陶瓷产业”为主题,搭建中国陶瓷产区之间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探索“互联网+陶瓷”新思路,为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据泉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国坤介绍,本届峰会将安排高峰论坛、主题大会、答疑解惑的互动式大会和精彩访谈对话,届时行业专家学者、电商实际操盘手、网商企业将通过案例+实战经验展开头脑风暴,探讨陶瓷行业与电商产业的融合“新势力”;陶瓷跨境电商的创新“新思路”和陶瓷网货品牌评选“新视野”等。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峰会上中国陶瓷在线交易平台和陶瓷全球购项目将正式启动,将于明年2月份正式上线。同时,中陶协和阿里研究院也将联合首次评选中国日用陶瓷十佳网货品牌、中国艺术陶瓷十佳网货品牌。此外,还将举行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中国国际电商中心培训学员泉州分院揭牌活动和“中国陶瓷茶具之乡”授牌仪式等体现陶瓷电商特色的活动。

    眼下,德化正加快陶瓷产业与电子商务的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德化县长、首届中国陶瓷电商峰会系列活动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欧阳秋虹告诉记者,2012年德化县提出了“电商换市”战略,推动陶瓷销售“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以市场的“拓荒”带动陶瓷产业的整体“突围”。

    同时,当地政府还设立专项资金、鼓励制造企业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开通阿里巴巴德化陶瓷产业带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支持。从2012年第四季度开始发展,不到两年半时间里,德化县电子商务发展从全国第49位,上升到全国第7位。2014年度,福建省有16个县市入围全国电商百佳县,德化县入列前十。

    据福建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处副处长马国武介绍,2013年,德化县陶瓷产值突破150亿元,其中,电商销售额8亿元,增长40%。到2014年,德化县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近40亿元,比增33%,其中网络零售交易额突破12亿元,比增50%。

    “本次峰会以‘交流协作、互动共赢’为目的,旨在通过举办首次陶瓷行业的电商峰会,搭建一个持续性的属于陶瓷产区之间的交流沟通平台,营造互联网+陶瓷发展全新环境,共谋发展,促进‘互联网+陶瓷’融合跨越转型,弘扬智造,激发‘互联网+陶瓷’创业创新热情。”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樊瑞新提出,希望通过峰会的举办,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全社会通过互联网创新创业热情,建立电子商务应用的经验交流和知识共享渠道,引导示范社会青年、团队开拓思维,借助互联网工具就业创业。

    本次峰会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福建省商务厅、泉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德化县人民政府、阿里研究院、阿里巴巴闽汕大区承办。目前,首届中国陶瓷电商峰会组委会已向社会各界征集峰会标志的设计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