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最新发布:进一步做好入(返)德人员健康管理!未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赋黄码→
时间:2022-11-19 13:23 浏览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更好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进一步做好省外和省内涉疫地区入(返)德人员健康管理等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入(返)德人员抵德前应提前通过“来泉登记”小程序(闽政通或泉服务平台可进入)向目的地乡(镇)、村(社区)或酒店、单位等报告,如实申报个人信息、抵达时间、交通工具和健康状况等信息。

      二、入(返)德人员应在抵德时严格落实“落地检”。未按要求在抵德后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者,将提请上级给予“福建健康码”赋黄码。

      三、入(返)德人员应在抵德后第一时间(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所住酒店、宾馆报告,抵达目的地期间中途避免停留,落实“三天三检”,期间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聚餐、不聚会,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

      四、对7天内有国内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入(返)德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隔离期间“福建健康码”赋红码、不得外出,第1、3、5、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

      五、全县各类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应规范张贴“场所码”,安排工作人员督促进入人员规范佩戴口罩、扫“场所码”(对无智能手机的人群可另行登记),未扫“场所码”、未规范佩戴口罩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发现健康码异常人员,应立即报告属地乡(镇)、村(社区)和主管部门。

      六、广大居民群众是自我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加强个人防护,凡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从事重点行业、到医院就诊、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和会议等均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自觉配合做好测温、亮码、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

      七、请广大居民群众参与群防群控,引导亲朋好友主动配合落实防控措施,有省外和省内涉疫地区旅居史的来德人员要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所住酒店、宾馆报告。如发现高风险区入(返)德人员未按要求落实防疫措施的线索,请及时向县、乡(镇)防控办反映举报(举报电话附后),经核查属实的,每条举报线索给予首报人奖励2000元。奖金将在核实后10个工作日内,由各乡(镇)防控指挥部电话通知举报人领取。

      八、广大居民群众、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市场主体等均应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瞒报、谎报、缓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健康信息或拒不执行佩戴口罩、扫“场所码”等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动态调整。

      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年1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