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2021年第12号)
时间:2021-09-12 20:02 浏览量:

      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省莆田市仙游县部分地区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泉港区也出现关联确诊病例,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请8月25日(含)以来有莆田市以及泉港区旅居史人员,尤其是有仙游县旅居史或与通报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住宿酒店进行报备,配合做好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二、请全县居民群众密切关注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动态调整信息和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近期,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莆田市、泉港、瑞丽市等涉疫地区如确需外出,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德后,主动向当地村(社区)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我县防控措施。

      三、全县各宾馆酒店、民宿、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景区、影院、KTV、车站、医院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查码(健康码、行程码)、不聚集、“一米线”、通风消毒等措施。如发现健康码异常,应立即向行业主管部门和所在乡镇报告、做好登记工作,绝不能让其进入公共场所或自行离开。

      四、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从即日起全县范围原则上不举办各类聚集性活动大型会议会展或集会活动,能延后的延后,能取消的取消,能线上的线上,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五、倡导全民出行佩戴口罩,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尤其是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出示“八闽健康码”或扫码,配合做好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六、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前往县医院、中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如实提供个人信息和行动轨迹。

      七、按照“行业监管,企业督促”原则,各类重点人群所在的企事业单位均需督促所有从业人员按照规定频次接受核酸检测和接种疫苗。

      八、请全县广大居民群众积极举报未经报备从涉疫地区入(返)德的人员。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疫情防控咨询热线:

      

      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1年9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