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发布重要提醒!疫情未结束,防控别大意!
来源: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时间:2020-07-28 18:29 浏览量:

    近期,新疆乌鲁木齐、辽宁大连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大连疫情已经扩散至辽宁、吉林、黑龙江、福建、北京5地,包括铁岭、鞍山、四平、长春、白城、鹤岗、绥化、福州、北京9个城市。

    新冠肺炎病毒致病机理复杂,传染性强、传播快、发病隐蔽、异常狡猾,新疆、大连的疫情给我们再次敲响警钟,国内外疫情依然复杂严峻,大家要紧绷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始终保持防范意识。提醒广大居民群众:当前我县处于低风险地区,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更不等于疫情结束,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要牢记以下几点:

    一、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为了保障您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如非必要,近期请不要前往国内的中、高风险地区(可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如确需前往,请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德后,应配合严格执行德化县的相关防控措施。请大家相互提醒、相互监督,发现上述人员,务必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告。

    二、持续做好个人防护。请大家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注重个人卫生,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密闭空间,保持“一米线”社交,保持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我县已统一使用“八闽健康码”,请您提前下载闽政通APP申领并在有关场所主动配合出示。

    三、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请您保持良好饮食习惯,倡导公筷公勺和分餐进食;减少多人聚餐,尽量缩短就餐时间;就餐时尽量同向就座,面对面就座时建议错位就座,注意保持适当距离。购物时要选择安全放心原料,尽量不要直接接触生鱼海鲜生肉,近期建议谨慎购买来自国外、大连等地区的生鲜制品。烹饪时将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拒绝食用野生动物,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的风险。

    四、配合做好公共场所防控。前往农贸市场、商超、宗教场所、旅游景区、公园、影剧院、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应主动配合,严格执行扫(亮)码、测体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防止人员扎堆聚集。建议随身备用一次性口罩,在与人近距离接触或通风不良的场所应戴好口罩。

    五、密切注意自身身体状况。如有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及时前往县医院、中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要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及接触史。

    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0年7月28日

    图片1

    1.德化县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0595-27253011

    2.发热门诊24小时值班电话

    德化县医院:0595-23519070

    德化县中医院:0595-68761036

    3.核酸检测机构

    德化县医院:0595-23522460

    德化县中医院:0595-23522152

    德化县疾控中心:0595-2352285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