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公告
时间:2017-04-27 10:08 浏览量: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旅游、住宿、餐饮、娱乐等场所人员密集,加之春季大风天气较多,极易引发火灾事故,为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德化县公安消防大队提醒各族群众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共创平安祥和的消防安全环境。

    一、外出前,请记得关闭燃气、电器开关,清理室内阳台、楼道可燃物。

    二、乘坐汽车、火车时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驾车出行前要检查车辆电路、油路,查看车载灭火器是否过期失效。

    三、进入公共场所请留意安全疏散指示标志、疏散指示图以及具体的安全出口和疏散楼梯位置,如遇火灾等紧急情况时,要按照疏散指示标志和工作人员的指引尽快到最近安全出口,迅速沿疏散楼梯有序撤离。

    四、遇到火灾时要迅速正确逃生,不贪恋财物、不盲目跳楼。

    五、判明火势,火苗燃烧方向,逆风逃生,果断迎风跑出火灾包围圈,切勿顺风而逃。当烟尘袭来时,用湿毛巾或衣服掩住口鼻迅速躲避。

    六、遇到大风天气,请注意不要在室外使用明火、吸烟和乱扔烟头。

    七、家长带孩子进入游乐园等公共聚集场所时,应留意安全疏散指示标志,不要将易燃易爆品带入园内,发生火灾时请您按照疏散指示标志和工作人员的指引尽快到最近安全出口。

    八、请勿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及消防车通道。

    九、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发现火灾隐患,请拨打96119举报

    德化县公安消防大队

    2017年4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