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实验小学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6-09-15 03:17 浏览量:

    上下学是交通高峰时段,为了进一步增强全体同学的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安全文明意识,使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切实避免交通伤害事故的发生,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9月12日德化县实验小学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特别邀请县交管大队副队长兰兴湛到我校开展开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学校组织师生在教室收看《生死瞬间》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片中一幕幕惨烈的生死瞬间的交通事故现场图像,深深震撼了在场学生,使学生深刻认识到农用机动车、三轮摩托车载人、不戴头盔、酒驾、超速、超载、闯红灯、不按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是酿成交通安全事故的重要原因。

    生命脆弱,车祸猛于虎,看完警示片的学生均感触颇深,纷纷表示今后一定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并劝导自己身边的亲友珍惜生命、严守交规,为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安全负责。

    各班级还以“交通安全伴我行”为主题进行了班会教育活动,强化学生掌握“二会”,即“会安全走路”、“会安全乘车”的基本常识。同时,根据我校校门口路窄又陡,三角街车多、秩序乱的状况,引导学生如何在道路上行走、如何过马路、如何乘车才会有安全保障。引导学生自觉做到“过马路走人行道,过路口不闯红灯,行人不进入机动车道,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确保生命安全。”

    本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学生们表示将争做文明交通的小使者,以个人带动家庭,全家做到“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