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司法局开展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法制教育活动
时间:2016-07-26 01:25 浏览量:

    为加强对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感化和挽救,有针对性地对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进行监管,切实预防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重新犯罪。德化县司法局组织辖区在矫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及其个别监护人,在德化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集中法制教育活动。

    此次教育活动邀请泉州监狱党委委员、副调研员何坚强作专题教育讲座。讲座中,何副调研员一方面对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进行法制教育,另一方面教育引导监护人要换位思考,加强沟通交流,履行监护职责。讲座后,县司法局副局长蔡伟明及各司法所所长组织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及其监护人到德化县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瓷都青少年阳光之家),开展警示及法制教育活动。通过开展集中法制教育活动,有效教育和鼓励了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进一步提升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知法、守法水平和改造意识,收到了良好的矫正效果。目前,在矫8名未成年社区矫正人员思想稳定、服从监管,未出现重新违法犯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