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人社局成功举办2022年第一期华侨大学初创企业经营者研修班
发布时间: 2022-08-13 09:18:00

  8月8日至8月12日,由德化县人社局、德化县工商联联合主办的2022年第一期初创企业经营者研修班在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本期研修班是贯彻落实德化县政府和华侨大学战略协议的重要项目之一,旨在帮助我县初创企业经营管理者提升企业经营格局和自身素质能力,推动初创企业健康发展,使学员们拓宽视野,更新观念,提升发现机会、整合资源、创造价值的能力。开班仪式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全福,德化县工商联副主席苏光辉,华侨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姚培生出席开班仪式。许全福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时代脉搏,更新发展理念;二是注重企业实际,做到学以致用;三是珍惜学习机会,做到严守各项纪律。

   

  课堂上,老师们就如何提升战略思维、数据管理能力、企业经营方式方法创意创新等方面结合泉州本地企业经营案例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学员们根据自身企业经营实际积极提出相关问题与老师进行交流探讨,认真汲取企业经营管理意见,课堂气氛生动活跃,培训效果得到学员们的积极肯定。

   

  本次培训组织学员们参观了泉州功夫动漫和匹克集团,详细了解泉州丰富的企业文化建设和产品衍生品开发运营模式,学员们积极与现场企业管理层人员探讨取经,并有部分学员与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通过参观交流的方式,学员们纷纷表示对泉州成功企业的商业运行模式、发现商机的敏锐度和敢于创新的闯劲深受启发,在今后的企业经营发展中将会积极借鉴交流。

   

  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永怀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成果,指出学习是无止境的,在疫情后时代,德化的初创青年更要主动树立学习意识,不断更新企业经营知识储备,用系统性的学识认知结合企业发展实际来破解创业难题。并以象形字“赢”做文字拆分的方式对学员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学员们在创业过程中增强危机意识、沟通能力,发展人脉资源,增进企业财富,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同时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寄语:一是树立战略思维。二是培养数据思维。三是注重团队建设。希望学员们此次培训学有所成,融会贯通,不负芳华,在企业发展中充分展示德化有志创业青年的企业管理智慧和熠熠风采,展现世界瓷都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