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德化县首届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0-23 08:58:00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陶瓷产业强链补链延链精神,进一步挖掘和培育茶艺技能人才,推动我县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发展。10月17-21日,德化县举办2022年首届茶艺师职业技能竞赛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竞赛由县人社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妇联联合举办,全县32名选手参加比赛。竞赛采用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选手们先进行理论考试,前20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分规定茶艺竞技和创新茶艺竞技两部分,比赛现场,伴随着古典清雅的音乐,参赛选手一个个气定神闲、举止优雅,温具、置茶、冲泡、奉茶,一双双巧手在茶席间流转,淋漓尽致地展现着茶与器的相濡以沫。经过激烈角逐,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县人社局为获得第一名的选手授予“德化县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规定茶艺竞技

  

  创新茶艺竞技

   

  

 

  一等奖获奖选手

   

  

 

  二等奖获奖选手

   

  

 

  三等奖获奖选手

  

    本次竞赛既是对前期茶艺师技能培训成果的检验,也是对我县茶器文化的一次充分展示。接下来,县人社局将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积极做好职业技能人才的培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