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奋斗精神 泉州推出1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时间:2021-03-22 15:27 浏览量:

    ■早报记者 张素萍 通讯员 曾世彬 文/图

    近日,泉州市文旅局发布一组十条“泉州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将红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通过循迹红色记忆,缅怀一段段壮阔的历史。

    泉州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及孝廉文化,革命旧址故居、博物馆、纪念馆,点缀于秀美山水之间,如同一座座没有围墙的历史博物馆,为游客提供丰富多样的游览、考察、学习的选择。

    ★“晋江经验”红色之旅

    该旅游线路的参观点都是传承创新和践行发展“晋江经验”的展现,可分为三天深度游览。

    第一天:“晋江经验”馆、安踏(中国)有限公司、恒安集团公司、晋江市创意创业创新园;

    第二天:利郎集团公司、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361°集团公司、梧林传统村落;

    第三天:五店市传统街区、金门供水工程、七匹狼集团、围头战地文化渔村。

    ★南安红色精品游

    走往红色热土,忆往昔烽火岁月。该路线突出泉州华侨革命历史和中心县委机关革命史,可走访泉州中心县委机关旧址以及众多革命遗迹,一路追迹南安的红色革命记忆。

    线路:叶飞故里红色旅游区(泉州市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叶飞将军故居)—中共泉州中心县委机关旧址张极生故居—岭兜革命烈士纪念碑—官桥抗日救亡运动旧址—岭兜石室岩革命旧址

    ★安溪红色精品游

    “红色苏区·梦想起航”安溪红色精品游,展现了安溪红色印记,同时能在历史的变迁中看到今日的辉煌成就。

    线路: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旧址莫耶故居—魁斗镇佛仔格中共安溪中心县委旧址—革命英雄烈士纪念碑(凤山旅游区)

    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旧址

     

    莫耶故居

    ★永春红色精品游

    线路:泉州市党内政治生活馆—红色花石村—大羽村—陈亚琼故事馆—林俊德将军纪念馆—横口乡朱德纪念馆—一都镇美岭村

    ★德化精品游

    “追寻红色记忆”德化精品游,带领游客感受罗浪从军参加革命的不凡经历,走访德永特派员活动旧址,在旧址旁漂流,后前往中共福建省委旧址(坂里),是重温红色历史体验美丽乡村的好去处。

    线路:雷峰镇盖云岐罗浪故居—潘祠村村部—罗浪文化励志展室—南埕镇枣坑村中共闽南德永特派员红色旧址—中共福建省委旧址(坂里)

    中共福建省委旧址(坂里)

    ★“红色文化”鲤城精品游

    路线集中于泉州市区,串联起龙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府文庙、承天寺等主要景点,呈现革命历史,展现红色记忆,凸显“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民族文化”主题。

    线路:龙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记忆展馆、中共紫帽区工委旧址、杨五郎庙、龙泉古井、民俗文化广场)—泉州府文庙明伦堂—新四军特务营北上抗日出发地(泉州承天寺)

    ★惠安精品游

    线路:山霞镇飞凤寺、红色革命纪念馆—崇武镇解放军庙—大岞海防民兵哨所—蓝飞鹤烈士纪念碑—林权民烈士纪念碑—屿头山战斗纪念馆—东岭湖埭头革命区

    惠安精品游,重温红色历史。

    ★泉港红色精品游

    线路:三朱革命斗争纪念碑—红色文化长廊—中共闽中特委(地委)三朱地下交通站(朱汉膺故居)—中共闽中地委会议遗址(壮志亭)—红色三朱漫道—惠北抗捐大同盟成立大会旧址(昆山寺)—三朱革命旧址(三朱观音洞革命遗址)—陈平山烈士陵园

    ★石狮红色精品游

    “乡村振兴”石狮红色精品游,串联起石狮市最主要的三个红色旅游景点,途经一批新时代乡村振兴示范村,引导游客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受新时代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新石狮所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线路:李子芳纪念馆—董云阁烈士故居—石狮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

    ★“美丽乡村”洛江红色精品游

    线路:俞大猷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洪四村(红色荣耀旅游基地游客中心—党群同心馆—军装发展史馆—洪四影剧院—人民英雄纪念碑)

    洛江洪四影剧院


    • 来源:东南早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