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车快乐游
时间:2010-02-09 09:23 浏览量:
    自驾游已成为时下有车一族最时尚的出游方式,特别是节假日全家自驾出行更受青睐。但“自驾游迷”需要在出发之前做好各方面的出行准备,具体可细化为如下5个方面:

    一、选择正规大型的4s店对车辆进行一次全面检测,确保车况良好才能上路。 

    二、途中要在正规加油站加油。

    三、带齐“四大法宝”:拖车绳、蓄电池连接线、三角停车警告牌、备用轮胎。

    四、通过正规渠道先预订酒店。 

    五、出发前设计好旅行路线。

    此外,自驾游视实际需要进行以下准备:

    1.出行: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养路费及购置税、车辆使用税、路线地图、信用卡、保险费单、笔记本及笔等。

    2.日用品:适时衣物、遮阳帽、太阳镜、手套、适宜驾驶的软底鞋、雨具、照明用具、保温水壶及餐具、照相器材、洗漱用具等。 

    3.医药用品:绷带、创可贴、消毒药水、消炎药、防暑药、防晕车药、驱蚊虫药水等。 

    4.其他装备:过关零钱、应急装置、多功能手表、指南针、通讯装置、组合刀具、野营装备、望远镜、山地车、移动dvd等。

    5.应急备件:整套随车工具、备用轮胎、火花塞、电线、绝缘胶布、铁丝、牵引绳、备用油桶、水桶、工兵铲等。

    自驾游时,有心的游客还会购买相应的保险。一是旅游救助保险,游客无论在国内外任何地方遭遇险情,都可拨打电话获得无偿救助;二是旅客意外伤害保险,这类保险主要为游客在乘坐交通工具出行时提供风险防范服务;三是旅游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参加探险游和惊险游的游客最好购买这类保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