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布机构:美湖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2-04-02
    美湖乡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美湖乡人民政府 时间:2012-04-02 17: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美湖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共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中国瓷都·德化”门户网站(www.dehua.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美湖乡党政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595-23668018)。

    一、概述

    我乡始终坚持以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以构建和谐社会为主要目标,围绕服务发展的第一要务,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工作工作,以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乡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成立了由乡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美湖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有效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畅运行。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指南,完善公开目录编制,在乡政府门口显眼处设立一处公开栏,定期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并及时更新内容,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我乡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1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条。

    (二)公开形式

    县政府门户网站和乡政府公开栏。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1年度我乡政府信息公开未收到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度我乡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均为零。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我乡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及行政诉讼申请。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1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待进一步规范,相关业务技能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我乡将采取措施加以改进:一是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强化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确保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三是继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1年主动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4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1年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0件。

    (三)附表

    2011年美湖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统计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4

     

    其中:1.网站公开

    4

    63

        2.其他形式公开

    22

    95

    依申请公开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美湖镇人民政府
     二○一二年三月二十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