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905-0100-2010-00001
    • 发布机构:德化县龙门滩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0-03-01
    德化县龙门滩镇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德化县龙门滩镇人民政府 时间:2010-03-01 16:17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德政办[2008]172号)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工作人员、政府支出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附表五个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11日起至200912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瓷都德化”门户网站(www.dehua.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龙门滩镇党政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595-23568018

    一 、概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成立龙门滩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二)《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情况:

    及时完成《龙门滩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与《龙门滩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配备兼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1名,以及电脑、档案室、网站等办公设备。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制定并出台《龙门滩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各村、镇直单位各配备一名信息员。

    (五)《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

    召开龙门滩镇《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培训会一次,分发宣传材料150份。

    二、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截止20091231 ,龙门滩镇共发布各类信息24条。全部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规范性文件,可以在德化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实现“一站式”查询。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截止20091231日,龙门滩镇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条。

    3、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

    截止20091231日,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0件、行政诉讼0件。

    三、工作人员、政府支出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全镇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为1人。

    (二)政府信息公开支出情况:

    用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室增设电脑等设备,印制宣传手册、培训资料,网站建设和更新等费用0.6万元。

    四、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在工作中对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性认识够不到位,信息公开的运行制度不够健全,公开的完整性不够;与干部群众有密切关系实质性内容公开还不够全面。

    (二)公开内容和具体事项不够细化;运作中制度的建立不够健全、所涉内容不够规范。

    (三)由于政务信息公开无专门的办公室,故在内容产生后未能及时处理公开,导致有些内容未能及时上传。

    2010年,我镇将按照国家、省、市、县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是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提高认识、更新观念、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把信息公开工作贯穿于我镇的各项工作领域。

    (二)提高认识,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把信息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按照“公开”的原则将政务信息进行主动、及时的公开。

    (三)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培养优秀的信息员,切实做好网站的建设和维护,促进我镇信息工作规范化发展。

    五、附表

     

      龙门滩镇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主要指标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09年度

    主动公开信息数

    24

    其中:1.网站公开

    24

        2.其他形式公开

    0

    依申请公开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