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906-3000-2010-0009
    • 备注/文号:雷政〔2010〕22号
    • 发布机构:雷锋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0-03-26
    雷峰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雷峰镇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通知
    来源:雷锋镇人民政府 时间:2010-03-26 14:45

     

     

     

     

     

     

     

    雷政〔201022

     

     

    雷峰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

    雷峰镇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通知

     

    各村委会,镇直有关单位:

            经镇政府同意,现将《雷峰镇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二○一○年三月二十六日

     

     

     

    主题词:文秘工作 政府信息公开△ 报告 通知

    抄送:县委办、县政府办。

    雷峰镇党政办公室              2010326日印发

     

     

     

     

    雷峰镇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由镇党政办公室编制。主要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11日起至2009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德化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http://xxgk.dehua.net)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雷峰镇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德化县雷峰镇雷峰街1号,电话:(0595)23608018

    一、概述

    2009年,我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提高行政透明度和为民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服务人民群众、推动经济社会建设、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一)成立专门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我镇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和镇党委组织委员为副组长、镇机关各分管领导为成员的雷峰镇镇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事务。同时,配备硬件设备和2名信息发布员,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制定工作方案,健全工作制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定了《雷峰镇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同时,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工作机制》等一系列工作机制,确保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我镇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制度,做好政府信息梳理、审核、主动公开等工作。2009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51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7条,占33.3%,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4条,占7.8%,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占3.9%,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5条,占9.9%,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3条,占5.9%,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6条,占11.8%,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10条,占19.6%,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4条,占7.8%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为进一步保障和落实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我镇指定镇党政办为我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制定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明确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各个环节的流程、时限等具体实施细则。2009年,我镇没有收到书面或其它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属于惠民、便民工作,无任何收费或减免情况。 

    五、申请人因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而提起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

    2009年,我镇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虽然我镇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和后期完善工作,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数量不够多,内容不够全面。二是工作人员业务知识不强。我镇从事这项工作的人员为兼职人员,没有经过任何专门业务培训,导致工作效率较低。三是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深化。我镇信息公开内容较为单一,群众主动申请政府信息公开较少。

    (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和人员,保障必要的经费,切实做到领导到位、人员明确、制度完备、工作长效。二是加强学习培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充实信息公开内容。充分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适时更新公开内容,把镇委、镇政府的重要工作动态和群众最关心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方便群众查阅,切实为群众服务。四是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

    七、附表

     

    附件:雷峰镇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主要指标。

     

     

     

     


     

    附件:

    雷峰镇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主要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09年度

    主动公开信息数

    51

    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51

    其中:1、机构职能类信息

    17

    2、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

    4

    3、规划计划类信息

    2

    4、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

    5

    5、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信息

    3

    6、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

    6

    7、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

    10

    8、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

    4

    其中:1、网站公开

    51

    2、政府公报公开

    0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64

    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