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917-0100-2018-00001
    • 备注/文号:德桂政〔2018〕1号
    • 发布机构:桂阳乡党政办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1-17
    桂阳乡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桂阳乡党政办 时间:2018-01-17 16:47

     

     

     

     

     

     

     

    德桂政〔20181

       

     

    桂阳乡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收费减免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它事项,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月1日起至2017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桂阳乡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德化县桂阳乡人民政府;邮编:362507;电话:0595-23688518;传真:0595-23687411 )。
      一、概述
      政务信息公开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政府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对于建立公正透明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利,监督政府依法行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桂阳乡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要求,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工作的顺利推进,成立了由乡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桂阳乡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党政办,办公室主要负责具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和实施。办公室配备两名工作人员,明确工作分工,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信息公开指南,完成了公开目录编制,在政府院内显眼处设立一处公开栏,定期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并及时更新内容,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取得较好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公开的主要内容。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6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3条,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0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0条,其他服务类信息0条。
      2.公开形式。主要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栏等进行政府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1.依申请公开情况:无
      2.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1.主要问题

    桂阳乡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不够完善,信息分类不够规范;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群众对本乡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有待提高

    2.改进措施

    加大督促和宣传力度。要多开展关于信息公开的学习宣传活动,让公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让乡机关站所和各单位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要督促相关干部和乡直单位负责人按有关规定和制度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更新政务信息。

    完善体制建设。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来抓,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梳理和维护工作,确保公开信息的全面性、及时性和准确性。

     七、年度报告主要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7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9

    365

    其中:1.网站公开

    19

    365

    2.其他形式公开

    0

    0

    依申请公开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桂阳乡人民政府

    20181月1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