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917-0100-2010-00057
    • 发布机构:桂阳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0-04-07
    桂阳乡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桂阳乡人民政府 时间:2010-04-07 09:11
     

    桂阳乡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09年,我乡认真按照《条例》有关规定和省、市、县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健全各项制度,依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做好各方面工作。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2009年,我乡政府及工作部门信息公开总数88条,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88%。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33条,占37.5%;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条,占1.1%;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条,占2.3%;规划计划类信息16条,占18.2%;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5条,占5.7%

    (二)公开形式

    1.政府门户网站。通过县政府建立的全县统一的政府信息发布平台,与县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乡镇政府及其工作部门能在同一平台发布政府信息,并通过点击率较高的《德化网》发布信息。全年共计发布政府主动公开信息88条,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10308人次。

    2.公共查阅点。在乡档案室设立乡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配备电脑1台及桌椅等设备。该场所可提供纸质查阅、网上查询、咨询等服务,也可以提供当面申请查阅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3.2009年,我乡政府及各部门未受理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091231日,我乡未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宣传的深度和广度不够,干部群众对《条例》理解不深,尤其是群众来主动查询、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极少,导致政府信息公开的作用没能得到体现。二是人员队伍建设有待加强,我乡信息公开单位虽设有专职人员负责该项工作,但是人手不足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进度和质量;在08年人员变动时,没能做好工作交接,致使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停滞。我乡信息公开查阅场所还有待改进,需加大经费投入, 相关设施有待完善。三是由于我乡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制度还未完全熟悉导致在报送政府信息公开时欠规范、制度不健全,主动公开、送交档案不及时等问题,工作开展不平衡。

    (二)改进情况。一是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意义和途径,查询、申请的方式和方法,同时,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单位业务人员的素质,推进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二是加大资金投入,添置必要设施,改善办公条件和公众查阅环境。三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并加强督查和指导,推进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四是实行对未及时统计和报送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的部门进行通报的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走向制度化、常态化。

    附件:桂阳乡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主要指标表

    附件:

    桂阳乡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主要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09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83

    83

    其中:1.网站公开

    83

    83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