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916-0100-2014-00025
    • 发布机构:葛坑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4-12-08
    葛坑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绩单”
    来源:葛坑镇人民政府 时间:2014-12-08 08:50

     今年以来,我镇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强化措施,统筹推进,进一步完善政府网站建设,拓展深化公开内容,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优化提升公开服务,着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化水平,取得了一定成效。具体工作进展情况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关文件精神,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顺利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工作的有序进行,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由镇党政办承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1名人员专门负责公开工作。

    二、突出重点领域,完善信息公开

     根据《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德政办〔2014105号)要求,着力抓好重点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及时公开“三公经费”预算等相关内容,加大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公开力度;

    二是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情况。对全镇行政审批事项流程图及自由裁量标准进行集中审核,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等形式向社会公布结果;

    三是加大对征地拆迁、政府采购、保障性住房、医疗卫生、招生就业、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信息的发布力度,方便群众查阅。

    三、依托各类载体,扩充公开范围

    2014年以来,我镇充分发挥政务公开栏、网络载体的功能,扩充政府信息公开范围。

    1、通过政务公开栏等形式,对群众关心的事项进行公示。

    2、及时将工作信息通报发布至市政府门户网站,增强信息发布的权威性、时效性,有效增进公众对政府工作的了解。

    32014年我镇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4条。其中机构设置类信息7条,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政策的情况1条,抢险救灾、优抚、救济、社会捐助等款物的发放情况5条,动态工作信息11条。

    四、规范依申请公开,提高群众满意率

    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完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处理流程,及时办理群众提交的依申请公开件。畅通诉求渠道,加强“信息公开意见箱”等咨询件的办理答复工作,热情接待群众来访来电,做好解释答疑工作,提升信息公开服务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