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916-0100-2012-00006
    • 备注/文号:葛政〔2012〕12号
    • 发布机构:葛坑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2-03-12
    德化县葛坑镇人民政府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葛坑镇人民政府 时间:2012-03-12 10:54
     

    德化县葛坑镇人民政府

    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我镇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瓷都·德化”门户网站(www.dehua.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葛坑镇党政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595-23697018)。

     一、概述

    (一)财政性资金公开情况;

         2011年,我镇财政性资金类信息主动公开4条。

    (二)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公开情况;

         2011年,我镇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类信息主动公开1条。

    (三)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公开情况;

        2011年,我镇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类信息共主动公开11条。

    (四)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

        2011年,我镇公共服务类信息共主动公开4条。

    (五)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镇认真落实《条例》和《办法》,公开政府信息的渠道主要为:一是通过网上信息平台公布镇政府信息。网上公开我们有两个渠道,一个是德化县政府信息网,另一个是本镇自建的网站。二是通过政务公开栏、电子屏幕等方式公布。

    (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情况。

     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经办人员制度。配备专门的信息公开经办人员,进一步明确信息报送责任,由信息公开经办人员对各类政府信息进行梳理,及时提交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审核,同时于每季度第一个月10日前将前一季度的主动公开的信息报送县档案局,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

     二是进一步完善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使公文在生成过程中即明确是否需要公开。确定需要公开的,要求在文件产生之后及时予以公布,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时效。

    三是根据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进展,对今年产生的公文信息进行全面梳理,严格依法对公文公开属性进行界定,分别纳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并编制了相应的政府信息目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1年,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条,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2011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类别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0条,占50%;政策规范类信息2条,占10%,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占10%;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2条,占10%;城乡建设和管理类信息4条,占20%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镇认真落实《条例》和《办法》,优先采用信息化手段,在“德化网”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的葛坑镇政府信息目录、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依申请公开等子栏目公开。公众通过子栏目可以查阅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依申请公开”子栏目,可以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公众也可以在县档案局、公共图书馆设置的公共查阅室、资料索取点获得政府公开信息。同时,镇政务公开栏定期公开镇有关方面内容,供公众查阅。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镇无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请求而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需要复印、递送的,个别服务收取了成本费用。对经济困难的群众免收一切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全镇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继续建立和完善政务信息工作制度,狠抓制度的执行和落实,落实政务信息目标责任制,促进信息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健康发展轨道。

    2、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镇机关各口办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3、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发布。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葛坑镇人民政府

                              二○一二年三月十二日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1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0

    113

    其中:1.网站公开

    20

    113

       2.政府公报公开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电子邮件申请数

     

     

       4.网上申请数

     

     

    5.信函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