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912-0100-2021-00007
    • 备注/文号:铭政〔2021〕10号
    • 发布机构:大铭乡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6-15
    大铭乡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宣传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7-02 16:52

     

     

     

     

     

     

     

    铭政2021〕10号

     

     

    大铭乡人民政府关于开展

    “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

    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村委会,乡直各单位,各企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警示函》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围绕全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根据泉州市安委办《关于开展“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宣传活动的通知》(泉安办2021〕53号德化县安委会《关于开展“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宣传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德安委〔2021〕34号)要求,决定开展全“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以下简称“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宣传活动。具体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发挥新媒体、网站、报刊、电视等各类新闻媒体、网络平台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对开展“集中攻坚专项行动”进行广泛宣传发动、深入宣传报道、开展警示教育,形成强大声势、营造浓厚氛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宣传重点

    按照《通知》要求,重点宣传集中攻坚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进展情况和成效。聚焦房屋安全、工程施工、道路交通、消防、烟花爆竹等事故多发领域,大力宣传工作部署开展及推进过程中的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做好事故隐患的通报和案件的警示教育,公开曝光对安全生产工作不重视、不落实,特别是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不认真、工作走过场的地方、单位、企业,为全面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宣传报道。1.依托应急管理系统行业宣传平台和主流媒体,加强做好我乡“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推进情况,主要通过广播、电视、报刊、新媒体等各类形式的媒体,重点报道本地强化措施、严格执法情况,曝光重大安全隐患问题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总结推广开展行动的经验成效、先进典型,造浓宣传舆论氛围,推动“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深入开展2.由乡安监办联合综治、司法、消防、国土等部门,利用群众赶圩人时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和“控事故、保安全、迎建党百年”专题宣传活动,重点要组织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发放宣传品和宣传材料,接受群众咨询,提高群众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水平。

    组织教育培训积极参加县安委会举办的党政领导干部安全培训,丰富安全知识,筑牢红线意识,提升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能力和水平。结合我乡实际,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组织企业负责人、干部职工及村干部学习道路交通、防汛、消防等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督促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开展好宣传“五进”等工作。组织观看或通过微信群等推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真正达到震慑、警醒、启示、教化的目的。

    )组织暗访执法采访活动各村、乡直各单位要组织新闻媒体参与安全生产暗访、执法活动,深入部分村和企业进行实地采访,曝光对“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思想重视、工作不落实,行动迟缓、走形式、走过场,以及发现重大隐患拒不整改和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充分发挥12350举报电话和短信举报平台的作用,跟踪举报隐患和事故的查处情况。

    )选树示范典型。各村、乡直各单位、各企业要按照大铭乡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实施方案》等要求,切实推动安全宣传“五进”各项工作落地生根。选树宣传一批“五进”示范典型,进行宣传报道,表彰推广;对安全宣传“五进”活动不重视、不落实、推诿扯皮的进行通报并在媒体曝光。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村、乡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宣传工作,压实责任链条,做到有人抓、有人管。各站所办要按照职责要求抓好行业领域的宣传工作,确保宣传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时组织部署,抓好落实,在企业的各种媒体平台深入开展正面宣传和安全警示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各村、乡直各单位、各企业要加大人员、宣传资源和经费保障力度,为制作警示教育宣传片、开展媒体宣传等各项活动有序开展提供必要保障。

    (二)扎实组织开展各村、乡直各单位、各企业要因地制宜,立足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成效明显的各类宣传活动。要突出宣传重点、舆论氛围的营造、经验做法的推广、暗访及违法行为的曝光等,为全面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提供精神动力和舆论监督。

    (三)营造社会氛围。各村、乡直各单位、各企业要宽宣传渠道,充分发挥平面媒体、网络新媒体等各种媒体的宣传主渠道作用,采取集中报道、配发评论、开展访谈等各种形式,迅速宣传发动,加强舆论引导。要结合安全宣传“五进”、安全生产月工作,村部显著位置悬挂横幅、设置宣传专刊、张贴安全挂图,播放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形成良好氛围

    (四)及时报送材料。各村、乡直各单位、各企业要指定专人负责此次宣传活动,做好材料收集整理,并在720日前向乡安监办(联系人:林乘龙;联系电话:17750275632)报送集中攻坚行动宣传活动开展工作总结、图片等材料。

     

     

                                                                                          大铭乡人民政府

    2021年6月8 

     

     

     

     

     

    抄送:县安委会

    大铭乡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168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