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910-0100-2015-00001
    • 备注/文号:赤政〔2015〕3号
    • 发布机构: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15-01-09
    德化县赤水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赤水镇人民政府 时间:2015-01-09 16:05

    赤政〔20153

     

     

    德化县赤水镇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的相关规定,现将2014年德化县赤水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及附表共7个部分组成。统计数据时限由201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德化县赤水镇党政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595-23648018;传真:0595-23648276。

    一、概述

    政务信息公开是提高服务效率、提升行政机关形象的一个重要举措,2014年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我镇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遵照《条例》规定要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党的十八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国务院和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遵循“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原则,并结合上级工作要求,及时做好政府主动公开信息发布工作,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的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努力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法治政府、服务政府、责任政府、廉洁政府、阳光政府建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4年度共公开政府信息40条,历年累计已公开政府信息363条;(含2014 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机构职能类、政策规范性文件类、规划计划类、行政许可类、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科教文体卫生类、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等;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包括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及其他便民渠道公开情况。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4年度本单位未收到要求进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4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

    2014年度本单位没有向依申请公开对象收取复印、传真、递送等任何费用,也无减免情况,历年累计金额收费及减免金额均为零。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度本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申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虽然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诸多方面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差距。存在个别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一些部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与群众需求还有一定差距;政府信息公开公众查阅利用率不高,到信息查询点查阅政府信息的公众人次较少。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镇在做好原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将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一是继续完善工作制度。要狠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尤其要抓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部署的落实和考核,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目标责任制,建立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激励、竞争机制,促进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健康发展轨道。

    是加强检查监督力度。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德政办〔2014〕105号),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查找政府信息公开的薄弱环节,以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的程序和结果为重点,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三是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在进一步提升电子网站服务功能、完善网站公开形式的基础上,努力建设面向公众、方便获取、形式多样的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和信息系统,扩展公开渠道,为群众就近及时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四是深化信息公开内容。紧紧围绕赤水镇党政工作,及时、准确、全面地做好政务信息的上传下达工作,疏理政府机关以及所涉及各部门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进一步加大政府公共职能信息公开力度,推进决策领域信息公开步伐,逐步公开有利于社会与公众参与和监督的相关信息,做到及时、全面、准确地主动公开,增强政府信息发布主动性、权威性和时效性。

    五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社会评议政风、行风的范围,让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评议,并根据评议结果完善制度、改进工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实现行政机关工作透明、公开、廉洁、高效。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40

    363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40

    363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 举报数

    0

    0

     

     

     

    赤水镇人民政府

    201518

     

     

     

     

     

    抄 送:县政府办。

    赤水镇党政办公室                        201518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