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德化县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8-07 10:44 浏览量:

    各中心小学、中学,县直学校:

      目前,学校已基本复学,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县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站位,强化认识 

      各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针对复学后的实际情况,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谋划和部署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工作,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基本学习生活需求。

      二、全面摸排,用心服务 

      各校要通过家访、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与困难学生家长进行联系,全面摸底排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疫情影响的情况,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方面的需求。及时进行学习指导和心理疏导,适时开展人文关怀和物资援助,确保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不因贫失学和辍学。

      三、分类施策,精准资助 

      1.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对于建档立卡(国定、省定)、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孤儿、残疾学生、重点优抚对象子女,所在学校要及时摸排确保其纳入国家资助政策范围。

      2.落实校内资助政策。疫情防控期间,各校要建立应急救助机制,根据资助对象的家庭经济困难程度,在国家资助的基础上,使用学校按事业收入一定比例提取的学生资助基金,灵活采用临时生活补助、减免学杂费、赠送学习生活用品、免费提供防疫物资、线上教学流量补贴等方式,保障他们的正常学习生活,确保因病、因灾以及突发性事件等导致生活困难的学生及时得到救助。

      各校要对受疫情影响而纳入国家资助、校内资助或免费提供防疫物资范围的资助对象,实行台账式跟踪管理。各校(龙浔中心、浔中中心、三班中心汇总辖区内学校情况)填报附件一《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学生基本情况摸排表》、附件二《疫情期间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工作台账》,电子版通过教育管理平台“报送管理”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黄成谦处,纸质报表经校(园)长签字确认后加盖单位公章送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报送时间:5月20日前报送。联系人:黄成谦  联系电话:23520619 13959822639

      德化县教育局

      2020年5月15日

    附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