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德化县幼儿园“教坛新秀”评选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9-18 16:21 浏览量:

    各中心小学,县直幼儿园:
     

      为推进我县学前教育质量的全面提升,促进幼儿园教师专业发展,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化幼儿园教师队伍,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德化县幼儿园“教坛新秀”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全县幼儿园(含民办)在职在岗青年教师,参评资格由各幼儿园审核。

      二、参评条件 

      (一)热爱幼教事业,认真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符合教育部颁布的《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要求,具有良好的师德形象。

      (二)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0年9月1日以后出生),教龄3周年以上的幼儿园专任教师。

      (三)自觉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有关精神,能以新的课程理念服务于保教工作,教育教学基本功扎实。

      (四)注意理论学习,开展教学研究,积极参与幼儿园课程改革实验工作;近五年在县级以上刊物独立发表过1篇以上教育教学论文、调研报告或经验总结。

      三、参评原则 

      本着“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公平公正”的原则,各中心小学、幼儿园应在组织评选的基础上选送优秀选手参加,已获得市、县级幼儿园“教坛新秀”的教师不再参加此次评选活动。德化县级评选采用综合评定的方法进行,从参评总人数中综合得分由高至低选取80%的选手评选为“2020年德化县幼儿园‘教坛新秀’”。

      四、参评名额分配 

      各校根据名额分配(见附件1)报送参赛选手,评选中如有不符合条件者取消其参评资格,不再递补。

      五、评选的项目及内容 

      (一)幼儿园集中教育活动(40%)

      1.比赛方式:根据事先预设的教育活动方案,现场进行集中教育活动展示。

      2.比赛用时:现场教学活动30分钟。

      3.比赛要求:

      ⑴集中教育活动选定大班幼儿为教育对象。

      ⑵教育活动内容为大班社会领域,以《福建省幼儿园教师参考用书》为主,也可以结合实际自选(如参照或借鉴其他参考用书请在活动计划后注明)。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需体现《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教育理念。

      ⑶教玩具自备,并于参赛当天带往现场。教学课件于10月日前以mp3格式发送到邮箱275328180@qq.com(需标明选手单位、姓名及集中教育活动名称),并备份在u盘或光盘带到现场,活动报到时提交会务组备用。联系电话:叶老师 13655915367。

      ⑷所有参赛选手需提供教育活动设计一式10份,活动报到时提交会务组。提供的教育活动设计不得出现选手的姓名及单位。

      ⑸选手只能于参赛当天入园,其余时段不得擅自入园。每位选手可由1名配班教师陪同进入赛场,提前半小时熟悉班级及幼儿。

      (二)幼儿园教育活动评析(25%)

      1.比赛方式:观看幼儿园教育活动视频,撰写教育活动评析。

      2.比赛用时:观看教学活动视频20-30分钟,撰写教学活动评析40分钟。

      3.比赛要求:运用学前教育学基本理论和已有教育教学经验进行分析与评价,并提出合理建议。

      (三)幼儿行为观察与分析(35%)

      1.比赛方式:根据提供的视频案例,撰写一份观察记录,分析幼儿的学习与发展,并提出相应的教育建议或支持策略。

      2.比赛用时:观看案例视频10分钟,撰写观察记录40分钟。

      3.比赛要求:根据《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和相关的教育理论,对案例中幼儿的学习与发展情况进行分析,并提出教育建议或支持策略。

      六、评选地点和时间 

      (一)地点:德化县第二实验幼儿园。

      (二)时间:10月13日至15日,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10月13日上午8:00到第二实验幼儿园报到,8:00~9:30在幼儿园三楼多功能室召开领队和选手会议,抽取参赛顺序。

      2.10月13日上午9:30~12:00在第二实验幼儿园三楼多功能室进行“幼儿园教育活动评析”和“幼儿行为观察与分析”比赛。

      3.10月13日下午至15日下午,在第二实验幼儿园进行现场教育活动比赛。

      七、其他要求 

      (一)各中心小学、幼儿园应于10月9日前把参赛选手推荐表(见附件2)(纸质一式2份)、评选活动回执表(见附件3)(纸质一式1份)送交县教育局初教股陈文琼老师,并通过平台报送电子版。

      (二)第二实验幼儿园协助做好评选活动筹备和组织工作,接待工作从简。

      (三)所有参与活动的人员应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作好相关的防护。活动期间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

      联系人:第二实验幼儿园许老师  18159216647


     


     

      德化县教育局

      2020年9月1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