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德化县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第二批)立项课题中期检查结果的通知
时间:2020-08-07 10:21 浏览量:

    各有关学校:
     

      为加强我县教育科学规划立项课题研究的过程管理工作,促进课题研究正常化、规范化、科学化运行,根据德化县教育局《关于开展德化县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第二批)立项研究课题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德化县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德化县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第二批)立项研究课题的研究情况进行了综合检查。本次检查采用审阅课题组提交的《中期检查报告表》、阶段性小结及体现研究进程的相关资料,查阅德化教育信息网等相关信息报道,检查结果评定分合格、不合格两个等次。经综合评定,本批62项立项课题检查结果为合格,3项立项课题检查结果为不合格 (详见附件)。为推进本批次课题进一步深入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县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第二批)立项课题研究状况总体良好,大多数课题负责人能组织课题组成员,按照课题研究方案认真开展研究实践,研究思路清晰,研究方法恰当,重视资料的收集整理分析,部分课题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检查中也发现少数课题存在管理欠规范、研究活动不够扎实、阶段性小结浅化等问题。各课题负责人应组织课题组成员通过中期检查认真总结经验,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深入学习有关的教育理论,选准研究方法,重视教育实践,扎实推进课题研究工作,争取获得更大的科研成果。

      二、本批部分课题中期检查结果为不合格的课题,根据德化县教育局《关于开展德化县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第二批)立项研究课题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给予延期一年结题,课题组应及时整改,如整改后仍不合格将取消县级立项课题资格。

      三、本批课题结题验收时间另行通知,验收检查内容包括:课题结题报告、课题研究过程中的优秀案例、论文,体现课题研究过程、研究成果的佐证材料,查阅相关网站信息报道。各课题负责人要组织课题组成员认真开展研究工作,并做好过程性研究资料的收集整理、研究成果的提练总结,按研究计划完成研究任务,为课题结题鉴定和验收工作做好准备。

      四、为促进课题真实研究、扎实研究,杜绝虚假研究现象,要求各课题组所开展的课题研究活动必须及时撰写信息报道,上传到教育行政部门、业务主管部门等网站发表,结题验收将作为关键性材料加以检查。

      五、各立项课题所在学校务必做好课题日常管理指导工作,敦促立项课题开展真实研究,认真核实相关材料。


     


     

      德化县教育局

      德化县教师进修学校

      德化县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3日


     


     

    附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