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4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意见公示
时间:2022-07-14 15:23 浏览量: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对茂利盛泡沫塑料生产项目及源烽机制砂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作出批准的审批意见,现依据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予以公示。欢迎公众参与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

    项目

    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评

    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备注

    茂利盛泡沫塑料生产项目

    德化县龙门滩镇苏洋村(福建新弘美筑生态

    材料有限公司内)

    泉州茂利盛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东莞虹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年产泡沫塑料20万方。

    一、废气处理措施:(1)项目锅炉燃烧废气经“布袋除尘器+碱液喷淋”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2)项目发泡、成型工序产生的有机废气经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排气筒排放。

    二、废水处理措施:(1)项目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2)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林地灌溉。

    三、固体处置措施:项目废活性炭按《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2013年修改单中相关要求暂存危险废物储存间,并委托有危废处理资质的单位处置;项目不合格品收集后外售给其他单位综合利用;生活垃圾由环卫处定期清运处理。

    四、噪声防治措施:选用高效低噪声设备、减振隔声等。

     

    源烽机制砂生产项目

    德化县龙浔镇 宝美村宝云路39号

    德化源烽砂石有限公司

    浙江卓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设计年产机制砂7万m3

    一、废气处理措施项目拟在在破碎、筛分、制砂设备产尘点顶部安装喷雾措施,并对进料口三侧采取半封闭围挡措施;在各输送带物料下落点三侧采取半封闭围挡措施并设置喷雾措施;原料堆场和成品堆场上方顶部安装喷雾措施;运输车辆安装遮盖帆布密闭运输、道路硬化、洒水抑尘。

    二、废水处理措施:洗砂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于周边林地灌溉,不外排。

    三、固体处置措施:项目沉淀污泥外售作为建筑材料;废机油和机油空桶委托有资质单位回收处置;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理。

    四、噪声防治措施:选用高效低噪声设备、减振隔声等。

     

     

    一、公示时间:2022年714日-2022721日(5个工作日)

    二、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四十七条,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三、联系方式

    电话:0595-23592032

    电子邮箱:dehuaeia@QQ.com

    通讯地址:泉州市德化县进城大道德化生态环境局7楼办公室  邮政编码:3625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