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德化生态环境局第一季度“”双随机”抽查执法情况表
时间:2021-03-31 11:17 浏览量:

    泉州市德化生态环境局2021年第一季度“双随机”抽查执法情况表

    序号

    企业名称

    属性

    现场检查情况

    执法人员

    执法检查时间

    1


    福建省德化县泰艺陶瓷有限公司

    一般企业

    1、福建省德化县泰艺陶瓷有限公司不再从事陶瓷生产,将厂房设备出租德化县拾艺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拾艺公司主要从事陶瓷制品生产,年产陶瓷10万余件,按照新版建设项目分类管理名录,无需办理环评审批手续。    

    2、检查时,拾艺公司正在生产,在厂房四楼建设污水处理设施一套,由3格沉淀池组成,检查时该设施正在运行。   

    3、拾艺公司一楼作为店铺出租个体经营户,二楼作为展厅,三楼作为仓库及办公场所,四五楼为生产经营场所,六楼为他人租用用于经营电商场所。    

    傅珊珊,陈全增,刘俊卿

    2021.2.4

    2

    福建省德化鑫城美工艺有限公司

    一般企业

    1、该公司主要从事树脂工艺品生产制造,已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德环审【2019275号),已办理环保自主验收手续。

    2、现成检查时,该企业部分工序正在生产。已配套废水废水治理设施,现场正在运行。

    3、我局执法人员要求企业加强管理,确保生产废水、废气处理达标排放。

    陈全增,刘俊卿

    2021.2.4

    3

    福建省德化县益华陶瓷有限公司 

    一般企业

    1、该公司位于德化县龙浔镇环城东路,主要从事工艺陶瓷生产,该公司年产陶瓷约10万件,按照新版建设项目分类管理名录,无需办理环保相关手续。

    2、该公司生产设备有:立方窑1台,搅拌机2台,滚压机2台,空压机1台等。主要生产工艺:瓷土→搅拌→注坯→成型→洗坯→上釉→烧成→包装→成品。

    3、该公司配套建有一套废水沉淀池。现场检查时,废水沉淀池正常运行,生产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外排,外排废水澄清。

    4、该公司废瓷片等工业垃圾规范堆放于厂区内。

    要求:加强日常管理,落实好各项环保措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郑少荣,涂逸文

    2021.2.4

    4

    德化县中闽开拓雕塑泥研究所

    一般企业

    1、该公司位于德化县浔中镇浔中村牛屎岭4号,主要从事日用陶瓷生产,该公司生产规模年产陶瓷10万件,按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年版),无需办理环评审批手续。

    2、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配套建有一套废水沉淀池。检查发现,废水沉淀池正在运行,生产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回用于生产。

    3、该公司工业垃圾规范堆放于厂区内。

    要求:加强日常管理,落实好各项环保措施和措施,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


    刘俊卿,郑少荣

     

    2021.2.4 

    5

    泉州市戴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一般企业

    1、该公司已办理相关环保手续(德环审[2018]16号,于20204月完成自主验收,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编号:91350526784503692Q001W)。

    2、该公司生产废水经一套自动加药和压滤设施处理后排放,呈澄清。

    林世龙,傅珊珊

    2021.3.15

    6


    福建省德化金国陶瓷有限公司

    一般企业

    1、该公司已办理相关环保手续(德环审[2019]244号,于201912月完成自主验收)。

    2、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生产废水经管道收集后接入该公司西南侧沉淀池处理后排放,呈澄清。

    涂逸文,林世龙

    2021.2.5 

    7


    福建省双旗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双旗山金矿)

    重点企业

    1,该公司选矿厂正在生产,污染防治设施正在运行。精矿废水经浓密机沉淀后直接抽到高位水池回用。选矿废渣抽至尾矿库沉淀处理。原矿下料口设喷水降尘喷头,破碎筛分车间设粉尘收集装置,并送入袋式除尘器集中处理,收集的粉料回用于选矿。

    2、加强管理,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确保各项环保污染处理设施正常运行。


    林世龙,郑少荣

    2021.3.17

    8


    福建省双旗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邱村金矿

    特殊企业

    1、该公司邱村金矿位于德化县葛坑镇邱村村,主要从事金矿采选,已办理环保相关手续,已进行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于20199月到德化生态环境局备案了《福建省双旗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2、现场检查时,该公司邱村金矿正在生产,环保处理设施正在运行,生产废水经尾矿库处理后外排(废水部分回用),外排废水澄清。

    3、该公司邱村金矿应急储备物资配备基本齐全。

    要求:加强管理,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和措施,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

    林世龙,郑少荣

    2021.3.17

    9

    德化县弘丰鑫陶瓷厂

    一般企业

    1、现场检查情况:2021222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厂开展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公司生产设施及污染治理设施,该厂污水处理设施为三格沉淀池并配备加药设施,出水清澈。

    刘俊卿, 涂逸文

    2021.2.22

    10

    德化县张兴化工贸易有限公司

    一般企业

    1、该公司位于德化县城东工业区四期区域,建设有五层建筑一栋,已办理陶瓷生产项目环评审批手续。

    2、该公司厂房一、二楼为自用厂房,主要从事化工材料经销,三楼及以上厂房出租他人从事陶瓷制品生产,租户尚未开展生产作业。

    3、一层北侧建设有陶瓷生产废水处理设施,由三格沉淀池组成。因租户尚未搬入及生产,暂无生产废水。(2)喷砂工艺废气经“滤芯除尘+过水除尘处理”后排放。

    3)喷粉废气采用“水帘柜+纤维过滤+活性炭吸附”处理。

    4)氧化电泳生产线废气(酸雾、碱雾)采用喷淋处理。

    5)该公司建有一个污泥仓库(约250平方米),现场检查时,污泥仓库内有放台账,袋装污泥上贴有明显标识。

    6)含镍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的废水排入综合污水处理站统一处理后排往市政管网。

    陈全增,刘俊卿,傅珊珊

    2021.2.4

    11

    福建省海峡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重点企业

    1、环评审批验收:该公司投产于20154月,从事水泥制造,行业代码3011。于2007 115日通过福建省环保局环评审批(闽环保监[2007]102号),于20131231号通过泉州市环保局补充环评审批(泉环评函[2013]132号),于2017210日通过泉州市环保局验收(泉环验[2017]14号)。

    2、排污许可:证号350526-2017-000062

    3、该公司原料堆场、皮带输送设备、熟料堆场、水泥分装均建有封闭设施,全厂设置有69套布袋除尘设施,窑头建有一套高压静电除尘设施,窑尾预热器安装1SNCR脱硝系统,无组织粉尘排放源采取封闭措施。该公司窑尾有安装废气在线监控设备,根据在线监控数据显示,烟尘浓度为18.17mg/m^3,二氧化硫浓度29.77mg/m^3,氮氧化物189.46mg/m^3

    4、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原料堆场建设不够规范。

     



    福建省海峡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2021.3.19

    12

    建省德化县龙艺陶瓷有限公司

    一般企业

    1、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运营,从事陶瓷产品电子商务销售工作,未进行陶瓷制品生产。

    2、我局要求该企业加强管理,落实企业环境主体责任。


    傅珊珊,涂逸文

    2021.3.19

    13


    福建省德化县华泰陶瓷有限公司

    一般企业

    1、该公司位于德化县浔中镇城东工业区,主要从事陶瓷生产,该建设项目于201634日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德环审〔201614号),2019512日开展建设项目竣工环保自主验收,并于平台登记排污许可证。

    2、该公司配套建有一套废水沉淀池。现场检查时,废水沉淀池正在运行,生产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外排,外排废水澄清。

    3、该公司废瓷片等工业垃圾规范堆放。

    要求:加强日常管理,落实好各项环保措施,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涂逸文,郑少荣

    2021.3.24

    14

    德化县宝美再生资源材料厂 

    一般企业

    1、该公司位于德化县龙浔镇宝美中小企业创业园,主要从事砂石生产,该建设项目于20191227日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德环审[2019]278号)。

    2、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生产设备已全部拆除。

    涂逸文,郑少荣

    2021.3.24

    15

    福建省德化顺益泰艺品有限公司

    一般企业

    1、现场检查:该公司正在生产,生产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排放。

    2、该公司生产废气经活性炭环保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

    林世龙,傅珊珊涂逸文

    2021.3.25

    16

    德化县雅泰陶瓷有限责任公司

     

    一般企业

    1、该公司已办理相关环保手续。
    2
    、现场检查时,该公司主要从事纸板切割,纸箱制作,不产生生产废水和生产废气。

     

    涂逸文,陈全增

     

    2021.3.30

    17

    福建省德化县盛德堂陶瓷文化有限公司

    一般企业

    1、该公司主要从事陶瓷制品生产,已办理环保审批手续。

    2、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已建设污水处理设施一套,该设施由三格沉淀池组成,正在运行。

    3、该公司未从事烤花作业,釉水采用人工浸泡,无喷釉废气产生。

    陈全增,林世龙,傅珊珊

    2021.3.23

    18

    德化县诚鑫茶盘工艺厂

    一般企业

    1、该公司已办理环评审批、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并完成排污登记。

    2、该公司主要从事木制茶盘生产,已配套建设废气收集、处置设施,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设施正在运行。


    陈全增,林世龙

    2021.3.26

    19


    福建省德化县星星陶瓷有限公司

    一般企业

    1、该公司已办理环评审批、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并办理排污许可证。    

    2、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该公司地下室出租他人从事石茶盘加工,其他楼层作为自用陶瓷制品生产场所。

    3、该公司建设有污水处理设施一套(由六格沉淀池组成)、废气处理设施一套,检查正在运行。

    陈全增,郑少荣

    2021.3.3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