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文化惠民,乡村生活更幸福
时间:2021-10-09 08:48 浏览量:

        德化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针对农村综合文化站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将“改造提升一批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对浔中镇石鼓村、上涌镇曾坂村等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进行提升改造,为群众提供更为完善的公共文化服务。

      

      墟日文化车走进雷峰镇潘祠村

      德化县还积极开展“圩日文化车”百场文艺展演走基层活动,组织木偶表演和非遗展览等进社区、进农村,开展文艺演出、剪刻纸、阅读和书籍推广等活动。截至目前,已深入全县18个乡镇100多个村,开展活动131场次,受众达到1万多人次。   

       

      墟日文化车走进兴南社区

      组建医疗团队下乡开展巡回医疗,为农村留守人员主动提供上门的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深入开展“爱心幸福城”实践活动,筹集创建基金573.26万元,重点资助扶持10个爱心系列工程示范点;实施21个乡村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试点项目,探索开发“筑梦”志愿服务平台,组织1800余名党员志愿者、60多个村级党组织入驻,常态化开展便民服务……德化县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切入点,不断补齐农村公共服务短板,增强农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