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文旅局多举措抓实节前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3-09-27 09:34 浏览量: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连日来,县文旅局多举措组织开展节前全县文旅市场安全检查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文旅市场平稳有序运行,为广大游客和市民提供一个健康、文明、安全的文化旅游消费环境。

    图片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 

    图片
    召开文旅系统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传达部署安全生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同时落实景区干部蹲点驻守包片制度,督促企业守好守牢安全底线,落实落细相关安全措施。
    图片

    二是强化检查督导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由局领导带队,对A级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文物场所、漂流、娱乐场所、网吧等重点场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各场所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责任落实情况、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有效、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遇到突发情况是否能够及时有效处置等,共检查文旅场所44家次,检查发现安全隐患15项,立即整改15项,已全部整改到位。
    图片

    三是开展节前应急演练 

    图片 

    图片
    组织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节前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已落实演练企业 25家次,有效提高员工在突发情况时处置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督促企业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遵守各项安全防范要求,加大巡查检查频次和力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监管力度,加密检查频次,督导各文旅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