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财政直达资金范围扩大并形成常态机制
时间:2021-03-09 09:47 浏览量:

            根据统一部署,福建省财政厅223日印发通知,对除2021年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等中央整体纳入直达资金范围的28项资金及参照直达的9项资金加强监控外,要求我省各级财政对应安排的资金也一并纳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

      直达资金覆盖了基本民生和基层运转等的资金保障,包括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等,同时也包括有利于促进就业的发展性资金,以及促进生态建设的保护性资金。

      省财政厅要求,市县区财政部门一方面要主动对接,提前做好项目储备和分配预案等前期准备工作,另一方面要落实直达资金常态化管理的主体责任,切实做好预算管理、调拨对账、分析研判和跟踪监控工作,使直达资金真正高效、精准直达基层。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网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