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重点任务分解的通知
时间:2018-03-28 11:08 浏览量:

    德安委办〔2018〕25号

     

    德化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

    重点任务分解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根据《泉州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重点任务分解的通知》(泉安办〔2018〕21号)和《德化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制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基本规范的通知》(德安办〔2018〕4号),结合我县实际,对“七进”活动重点任务进行分解,请认真贯彻执行。

     

     

    德化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3月14

     

    附件:

    德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重点任务分解表

     

    序号

    工作

    任务

    工作内容、方式及要求

    责任单位

    1

    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和“海西安全发展行”,“安康杯”竞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安全生产法》宣传周”、“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安全隐患“随手拍”、安全技能竞赛等活动。

    安委会办公室牵头,各相关行业领域管理部门负责,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密切参与。

    2

    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学校

    把安全教育纳入各类学校教育的教学管理全过程,开设安全教育课程;利用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循环播放安全知识和安全提示,推动各类学校开展安全应急演练、专题讲座,积极创建“平安校园”;定期组织针对教师职工的安全知识及应急处置能力考核和针对学生的安全知识测试。

    教育牵头,公安、共青团等相关部门密切参与。

    3

    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机关

    加大对党政机关干部的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力度,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纳入党校干部培训内容;定期组织开展安全主题宣讲、演讲比赛、警示教育等活动;在机关宣传栏、橱窗等场所张贴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系列挂图和宣传画,在电子屏循环播放安全宣传片和安全提示;在电视、广播、政府网站和“双微”中开设安全生产专题专栏,及时宣传报道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相关行业领域工作举措等。

    安委会办公室牵头,县安委成员单位具体落实。

    4

    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社区

    因地制宜在社区、住宅小区设置安全生产宣传牌(栏)、橱窗,在小区楼宇电视、户外显示屏、广播等经常性播放安全常识;积极发动社区居委会、老年协会等熟悉社区和居民状况的人员参与社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

    安委会办公室牵头,文明办、公安和住建等相关部门密切参与,各乡镇具体负责。

    5

    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农村

    结合文化下乡、送电影下乡等活动,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安全生产文艺作品创作和演出活动。在农村公共活动场所设置安全生产宣传橱窗、标语,利用党支部活动室、文化活动站、老人活动中心等场所,开展经常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农业牵头,公安住建、文体新等部门密切参与,乡镇政府、村民委员会具体负责。

    6

    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家庭

    通过微信微博设置专栏、电视台制作播出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专题节目或安全公益广告;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纳入“文明家庭”“五好家庭”等活动内容,营造“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的浓厚氛围。

    安委会办公室牵头,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妇联等部门密切参与,乡镇具体负责。

    7

    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公共场所

    制作安全生产公益宣传片,在公共传媒、公交车车载视频和人员密集场所等播放;利用网络、微信、微博等开展常态化宣传教育工作;在重要场所、重点地段、重要区域以及高速路口、过街天桥、道路隔离带、护栏、灯杆等醒目位置悬挂安全生产横幅、标语;积极建设安全文化广场、安全主题公园、安全文化长廊、安全科普体验馆等,开发寓教于乐的安全体验项目。组织开展公共场所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促进提高居民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安委会办公室牵头,县委宣传部、公安、交通运输、住建、文新等相关部门分工负责。

     

     

     

     

    抄送:市政府安办

    德化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3月14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