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城市管理局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 监管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22-06-13 17:38 浏览量:
     按照双随机工作要求,推动我局双随机抽查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效能化建设,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一)进一步强化随机抽查制度落实,不断提高抽查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二)实现执法部门运用随机抽查监管的方式进行常态化日常监管,抽查事项清单要做到年度全覆盖。

    (三)积极配合县政府参与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不断探索联合抽查新模式。

    二、主要工作任务

    (一)科学合理制定随机抽查年度工作计划。要依据自身监管职责,结合监管重点、风险点、行业领域和政府工作要求等,本着营造安全、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做到“无事不扰”的原则,合理编制2022年度抽查计划。计划要于1月底前完成制定、上报和公示工作,以确保严格按计划组织开展抽查检查。

    (二)强化信息共享机制应用,不断提升信用监管效能。抽查结果要及时通过政府网站和双随机系统进行录入公示,逐步强化抽查检查结果信息的互认共享,充分发挥随机抽查检查结果在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中的威慑力。在此基础上,合理确定抽查比例和频次,提升监管的覆盖面和随机抽查的及时性和精准性,不断提高监管效能。

    (三)广泛参与跨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2022年,积极参与县政府计划组织开展的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

    (四)进一步强化随机抽查制度落实,提高抽查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根据文化广电旅游市场执法的实际情况,2022年要重点强化提高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不断提高双随机系统的操作技能和实际执法水平,真正使双随机抽查制度落到实处,实现抽查检查、结果录入、会商研判、审核批准、公示发布等环节的制度化、标准化,建立起一套科学严谨规范的工作程序。

    (五)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要通过新闻媒体、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加大对随机抽查的宣传力度,不断扩大企业、社会的认知度和参与度,形成良好的社会监督氛围。一方面提升业主的认知度,另一方面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与素质,确保抽查结果认定规范统一。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局“双随机一公开”领导小组,加强对本部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并建立健全相应工作机制,细化目标任务和推进措施,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二)搞好沟通配合。要加强与政府各部门之间的联络沟通,互相配合,形成合力,推进工作落实。

    (三)及时对“一单两库”实施动态管理,确保“一单”的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对“两库”特别是检查对象名录库,要随时进行充实调整,确保监管不留死角和盲区。

    (四)落实好信息联络员制度。要严格执行信息联络员制度,确保及时报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注重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并及时上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德化县城市管理局

                                                                                             2022年1月2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