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白”国际陶瓷艺术大奖赛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0-08-20 11:27 浏览量:

      中新网8月19日电 昨日,由“中国白”国际陶瓷艺术大奖赛组委会主办,英蓝创意基金会支持的第三届“中国白”国际陶瓷艺术大奖赛启动仪式在北京798艺术区艺术中心举行。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系主任、第三届大奖赛评审委员主席白明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2021“中国白”国际陶瓷艺术大奖赛正式启动。

      

      白明在发布会上介绍:“陶瓷,不仅是艺术家与工匠智慧的珍贵结晶,也是中华艺术的灿烂瑰宝。它不仅仅是器物、是艺术品,在漫漫历史长河中,它见证了中华文明在岁月涤荡中的持续蜕变与不断丰盈。与此同时,它也成为引领东方文化走向世界和促进东西方文明交流融合的重要载体。组委会选取了中国在世界上具有影响力和极高艺术识别度的‘白瓷’做为竞赛主题,将全世界的艺术家对这相同又不同的的黏土的理解认识与表达,鲜活的呈现在这里。希望大家与我们共同翘首以待,让“中国白”再次扬帆起航,让纯净无暇的光芒再次闪耀世界。”

      作为“中国白”项目战略伙伴——七星集团总裁、798文化董事长、798文创产业创始人王彦伶在发布会上也表示,“中国白”既是一种陶瓷文化输出和宣传中国传统文化很好的方式,也是能把全世界的陶瓷艺术家、爱好者紧密相连的一种富有国际文化内核的平台。“中国白”国际陶瓷艺术大奖赛是我们798非常支持的艺术平台项目,希望“中国白”能够发展成更大规模的、更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全球性文化艺术组织平台。

      据悉,“中国白”国际陶瓷艺术大奖赛于2016年正式设立,并已分别于2017年和2019年成功举办两届,发掘了不少优秀的年轻艺术家,促进并鼓励了国内外优秀陶瓷艺术家的相互学习与合作,同时也为重振泉州德化的白瓷艺术产业、推动瓷器艺术发展和激发瓷器艺术创新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