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到我县调研宫颈癌二价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22-08-10 18:23 浏览量:

      

      

     

        8月10日,市政协副主席庄灿霞带领调研组到我县调研宫颈癌二价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开展情况。县政协主席陈维启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龙浔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地查看预防接种登记、候诊、接种、留观、医疗保障等各个环节,详细询问宫颈癌疫苗接种人数、接种流程、存在困难等情况,并听取我县关于宫颈癌二价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调研组指出,宫颈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位居全球女性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第4位,在我国发病率和死亡率呈逐渐升高和年轻化趋势,是唯一病因明确、可防可控的癌症,除了进行健康宣教、生活方式的正确教导外,疫苗接种是最有效的预防措施。

      调研组要求,要有序接种,保障到位,办好宫颈癌二价疫苗免费接种这项为民办实事项目,组织好群众安全有序接种,保质保量完成下达订单接种,及时对接省疾控中心,采购二价疫苗,确保免费接种任务顺利实施;要加大宣传,提高群众自主接种意识,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大力宣传“HPV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和政策,争取更多适龄人群自愿接种疫苗,让惠民政策能够真正惠及万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