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老年教育工作会召开
时间:2022-06-21 20:24 浏览量:
     

    6月21日,全县老年教育工作会召开,贯彻落实省、市老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推动我县老年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委书记黄文捷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黄文捷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我县老年教育工作基础扎实、有力推进,成效显著、亮点突出,入学率等多项指标持续走在全市、全省前列。希望老领导、老前辈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共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老年教育事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就进一步做好全老年教育工作黄文捷要求,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把老年教育纳入议事日程,加大支持,尽心帮助,共同把老年教育这项民心工程办好办实,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要突出重点,再上新水平。要坚持政治立校,加强思想引领,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老年大学教学活动全过程;要创新教育模式,立足实际、大胆探索,用心用情打造具有德化特色的山区老年教育发展格局;要提升示范水平,县老年大学全力争创中国老年大学标准示范校,各乡镇打造一批市级高水平示范性乡镇老年学校,推动全县老年教育工作水平整体提升。要多方共为,提高凝聚力。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老年教育事业发展,听取意见,解决实际问题。各乡镇、有关部门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统筹指导,密切配合、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办学场所、办学经费、班子调整、教师选派等问题,支持“党建+邻里中心+老年学校”建设,打造新亮点,推动老年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老年教育工作者要带着爱心孝心耐心,敬爱致恭、用心用情、精准精细做好老年教育工作。大家要提供内容更多、质量更好、距离更近的老年教育,让老年人享受学习、创造快乐、分享幸福,努力开创老年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