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居民群众核酸检测的通知
时间:2022-04-14 21:30 浏览量:

      为落实市防控指挥部关于防范区普通市民每周至少一次核酸检测的工作要求,方便居民群众核酸检测采样,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组织辖区部分居民群众进行核酸采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

      1.德化辖区4月9日(含)以来未进行过核酸检测的所有居民群众(含外来务工、商务人员及未复学师生)

      2.各重点行业重点人群(以行业主管部门通知为准)

      二、检测地点:

      此次核酸检测龙浔、浔中、三班辖区共将设置82个采样点,具体地点请关注乡镇公众号通知。所有符合条件对象请自觉就近参加核酸采样。

      三、检测时间:

      龙浔镇、浔中镇、三班镇:4月15日(6:00-12:00),部分点位将适当延长。12点后继续保留采样点位:浔中镇(凤池广场、亿加厂正大门),龙浔镇(瓷都广场、祖龙宫)将保留至16:00。

      县体育场,中医院旁停车场、百盛广场、得盛厂、大卿宫等常态化核酸采样点位按常态化实际时间开放。

      其余乡镇:4月16日组织开展,以属地乡镇通知为准。

      四、注意事项:

      1.请近7天内未进行过核酸检测的居民群众务必配合参加此次核酸检测。

      2.为提高检测效率,请广大居民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未满48小时人员除外)务必携带手机、身份证(无身份证者请携带户口簿)或提前生成微信小程序“采检平台”检测二维码,按时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不得使用他人身份证及二维码参加采样。

      3.检测期间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自觉维护好现场秩序。采样结束后,请立即戴好口罩并尽快离开现场。

      4.各核酸采样点要设置老年人、儿童、孕妇、残疾人等特殊人群绿色通道,按规范要求配足工作人员、医务人员,保障物资、药品供应。

      5.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全力配合核酸检测工作,督促员工在上述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经营、出租场所业主要认真履行督促责任,提醒、通知租户参加核酸检测。

      6.对各乡镇、各单位发动不到位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以及因不参加核酸检测导致疫情传播风险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如您属于检测对象请务必参加,就近完成采样工作,并确保近期每7天至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