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带头 我县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时间:2021-03-25 15:18 浏览量:

      根据国家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和省、市的统一部署,我县全面启动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工作,连日来,梁玉华、黄文捷等县领导,以及全县各机关单位的干部职工、市民群众分批、分时段有序到疫苗接种点参加新冠疫苗接种。

      在龙浔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医院等新冠疫苗接种点,记者看到,许多前来接种的人员在等候区等待接种,虽然现场人流量不少,但是疫苗接种工作仍紧张而有序地进行。在现场医务人员的指引下,参加疫苗接种的人员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分别出示身份证,填写相关身份信息,接受医护人员询问,了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在充分沟通相关信息并确认无误后,医护人员为他们接种了新冠疫苗。在接种完成后,大家按照要求到留观区留观30分钟。 

      

       

      县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负责人 江大平:    

      接种(的人员)来了之后,我们第一关就先经过我们的健康码(验证处),登记一下健康码,然后我们第二关进来就是进行一些健康询问,看适不适合接种,我们都有经过严格筛查,能接种的话我们会选建议接种,不能接种的话我们就建议不接种,到第三关就是到我们里面的经过登记系统进行登记,登记完之后再进行一个接种,而且我们这个疫苗接种都是全流程都可追溯,你使用了什么疫苗都可以全流程追溯的,都是安全的,那接种完之后我们都会引导出来,到这边留观区进行留观30分钟,然后有专业的急救医生在这边看着,(医学观察)有没有异常反应,然后(如果)有异常反应,我们都会进行专业的处理,旁边还配备了异常反应处置室,需要急救的话都会有专业的医生护士,就是专业的医疗保障队伍进行保障。

      

      据介绍,我县按“4+3+1”合理设置接种点,即龙浔、浔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医院、中医院4个常规点,三班、盖德卫生院、上涌镇中心卫生院3个临时点和1个移动点,并培训组建了一支147名接种医务工作者参与疫苗接种。8个接种点共计有26个接种台,每个接种台常规上班日每日可接种150剂次,晚上延长2.5个小时,可增加80剂次,每个接种台日最大接种能力为230剂次,全县日最大接种能力5060剂次。

      我县新冠疫苗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目前已处于第二阶段,时间将持续到六月底;全县适龄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已全面铺开,满18周岁以上的健康成年人若有意接种新冠疫苗,可通过社区进行预约登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