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一批重点项目开竣工,涵盖多个领域!
时间:2021-01-07 16:14 浏览量:

      泉州通客户端1月6日讯(东南早报记者陈小芬 通讯员许华森 文/图)1月6日,德化举行2020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涉及项目9个,涵盖制造业、城建、文旅、教育、交通等社会民生领域。其中,开工项目4个,竣工项目5个。

      

      

      

      三条公路建成方便出行

      出行便捷高效,交通项目打通对外连接动脉,此次竣工的道路交通项目共三个。桂阳乡至省道215线(上涌)公路起于桂阳乡桂阳村,接县道311线(旧县道353),经王春、西山岭、后坂,终于上涌镇上涌村,与省道215线平交,路线全长13.195公里,按公路二级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40公里/小时。该项目的建成,大大改善桂阳乡的交通状况,提升交通服务水平,促进桂阳乡的旅游资源开发,助力沿线乡镇及村的乡村振兴战略。

      春美乡至省道215线(赤水)公路,起于春美乡春美村,经古春、双翰、金黄、上徐、联春、上岸、苏岭、锦洋,终点顺接省道215线,路线全长21.474公里。按公路二级标准建设,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建成后,大大改善春美乡、大铭乡、美湖镇的交通状况,提升交通服务水平,助力沿线乡镇及村的乡村振兴战略。

      省道310龙门滩至苏洋段,是德化县通往仙游县的主要交通要道,起于龙门滩镇硕儒村(德化福德矿业有限公司厂区西侧),经龙门滩镇政府、龙门滩卫生院、龙门滩中学北侧,然后往西沿山侧布线至苏洋,终点位于东际,顺接城东四期开发区规划道路,路线全长5.895公里,按公路二级标准建设,路基宽16米。

      

      一所小学和幼儿园投用

      补短板强基础,教育与住房齐推进。德化县第五实验小学于2019年1月开工建设,2020年9月投入使用,项目包括世科幼儿园。建成后小学设置36个班,可容纳学生1800人,幼儿园设置12个班,容纳幼儿420人,总投资11861.4996万元。该项目的建成投用有效解决了周边居民及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难问题,缓解城区就学压力,助力德化县区域教育均衡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就近入学”的迫切愿望,推动教育补短板工作,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和共享水平,增进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

      

      棚户区改造改善居住环境

      此次开工的德化县世科棚户区改造项目(泮山书苑、水岸林邸),位于浔中镇世科村,将建9栋26层高层住宅、地下停车场、配套用房和沿街商铺等,共有住宅998套,商铺102间,停车位1179个。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完善世科片区的基础设施,推动城市建设进程,促进区域及周边地区经济发展,使居民的居住环境得到改善,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同时本项目建成后将提升城市建设形象,推动城镇化健康发展,为进一步提升德化县的城市形象、推进德化县“大城关”战略做出贡献。

      

      

      建成宋元德化窑展示馆

      近年来,德化把旅游业确立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全面发力全域旅游建设。去年德化整合屈斗宫窑、祖龙宫窑等陶瓷文化资源,对周边环境进行整治、提升,建成屈斗宫城市遗址公园和宋元德化窑展示馆。据悉,宋元德化窑址展示馆作为城市遗址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总建筑面积2400多平方米,展厅面积500多平方米,展品500多件,充分展示了德化宋元时期陶瓷生产贸易情况和文化内涵。该项目的建成,不仅让德化窑历史文化得到保护和展现,也让古窑址保护成果惠及人民群众,这将成为德化陶瓷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一张新名片。

      

      本次开工的重点项目中有两个是制造业项目,分别是欣德益现代家用和齐巨敏德科技产业园。

      

      另外,开工项目还有位于龙浔镇丁溪村的陶瓷会展中心和博物馆。项目建成后,有利于促进德化县经济发展,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德化县的投资环境,改善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品位,拉动德化县经济的发展,对加快打响“世界瓷都·德化”品牌的目标起到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