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疾控再发紧急提醒!
时间:2022-07-05 11:37 浏览量:

      为坚决贯彻外防输入防控策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德化县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一、请6月28日(含)以来有宁德市霞浦县旅居史,或与已公布的阳性病例轨迹有时空交集的入(返)德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或住宿酒店进行报备,配合属地政府落实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7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入(返)德人员严格落实7天集中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7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入(返)德人员落实7天居家医学观察(不具备居家观察条件的,应转为集中医学观察),在居家隔离第1、4、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7天内有低风险地区旅居史入(返)德人员落实三天两检核酸政策,抵德后第1天(即到即检)、第3天分别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二、请广大群众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德后要主动报备,并接受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三、对不主动申报、瞒报、谎报旅居史等涉疫信息,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若有需要,请拨打当地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咨询电话(详见附件)。

      德化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7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