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时间:2022-06-07 18:26 浏览量:

      鉴于漳州市目前疫情态势,经分析研判,根据德化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要求,对漳州市入(返)德人员进行分类健康管理。为坚决贯彻外防输入防控策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德化县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5月26日(含)以来有漳州市旅居史的入(返)德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抵达我县目的地后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其中,有漳州市开发区、漳浦县旅居史的入(返)德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或住宿酒店进行报备,落实7天居家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并在第1天、3天、7天、10天、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方可解除。

      疫情期间,非必要不出省,特别是不前往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县(区)和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区)。确需前往的,要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报备。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就医。

      对不主动申报、瞒报、谎报旅居史等涉疫信息,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若有需要,请拨打当地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咨询电话(详见附件)。

      德化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6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