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2022年第25号通告
时间:2022-05-09 10:45 浏览量: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强化入(返)德人员信息自主申报制度。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所有县域外入(返)德人员(含本县外出的返德人员)实施登记报备制度。凡通过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农村公路等入德的人员,均应通过“福建数字乡村”微信公众号进行提前登记报备,如实填写相关信息。

      二、企业用人单位凭入(返)德人员完成登记的历史记录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办理复工(录用)手续;出租房、酒店、宾馆、公寓、民宿(含网约民宿)凭入(返)德人员完成登记的历史记录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办理入住手续。

      三、所有入(返)德人员,未提前登记报备的,在抵德后要第一时间关注“福建数字乡村”微信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返(入)乡登记”服务模块)进行补充登记;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旅居史的,务必第一时间报告所到村(社区)、单位或酒店,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四、全县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主要出入口,企业、学校、酒店、宾馆、出租公寓、景区景点,各村(社区)等场所均应广泛张贴“福建数字乡村”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及使用指引,方便入(返)德人员第一时间登录填报相关信息,省外及省内涉疫地区入(返)德人员均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德后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五、对不如实登记报备、报告或拒不落实有关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引起疫情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法律责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