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江阴、河北邯郸、河南郑州疫情存在外溢风险,德化县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时间:2022-05-05 14:52 浏览量:

      紧 急 提 醒

     

     

      5月2日,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在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新冠肺炎初筛阳性人员,疫情来源不明,社区传播扩散风险高。5月2日以来,河南省郑州市发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日,该市进行8个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发现初筛阳性2例、疑似阳性3管。从流调排查及人员分布情况看,病例涉及活动场所较多,人员构成复杂,存在一定的社区传播和疫情外溢风险。

      5月3日,江苏省江阴市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多例新冠肺炎阳性人员,疫情来源不明,存在外溢风险。

      五一假期即将结束,广大群众朋友和师生员工陆续返岗复学。为坚决落实外防输入防控策略,德化县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4月19日(含)以来有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郑东新区,江苏省江阴市旅居史的入(返)德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或住宿酒店进行报备,落实7天居家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并在第1天、3天、7天、10天、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请广大群众朋友和学校师生员工按照我县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落实核酸检测工作。

      对不主动申报、瞒报、谎报旅居史等涉疫信息,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若有需要,请拨打当地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咨询电话(详见附件)。

      德化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5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