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2022年第20号通告
时间:2022-04-09 10:43 浏览量: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为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一人不漏,进一步巩固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根据市防指部署安排,即日起至4月10日开展“清街、扫楼、补网”专项行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补漏”对象

      4月1日以来,未参与全员核酸检测或未持有核酸检测记录人员。

      二、“补漏”方式

      请上述人员于4月10日18时前,主动到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进行检测(县体育场、县中医院旁停车场);确属行动困难的人员,可联系所在的乡镇、村(社区),由属地乡镇统一安排上门检测。

      三、责任承担

      1.对于上述时间内未主动进行核酸检测,拒不配合、不支持专项行动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造成不良后果的,将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2.出租业主、经营业主、企业法人要承担主体管理责任,对受管理人员拒不配合、不支持专项行动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造成不良后果的,将承担连带责任。

      四、举报方式

      1.在专项行动开展期间,对提供3月13日以来从未参加核酸检测人员线索的,经核实,每举报一人,给予首位举报者2000元奖励。举报人可通过110、0595-27253011进行举报。

      2.举报人须提供被举报对象姓名、地址等情况。将严格为线索举报人保密,尊重举报人意愿可匿名举报。对恶意举报、诬陷他人的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防控疫情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鼓励广大居民群众积极举报拒不配合执行相关疫情防控措施的单位和个人,共同维护好社会秩序。

     

      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年4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