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师生及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时间:2021-09-15 08:37 浏览量:

    尊敬的广大师生、家长朋友们:

      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特别是近日莆田、泉州、厦门都相继发现疫情。为严防疫情输入和发生聚集性疫情,降低传播风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师生、家长配合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强化疫情防疫意识。校园是人员集聚场所,学生来自千家万户,守护校园的安全、守护广大师生的健康,离不开每位教师、学生、家长与学校的相互配合和共同努力。要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密切关注疫情防控进展和趋势,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松劲思想,时刻保持临战应战工作状态,严格遵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防控工作,保障师生个人及共同居住者的健康安全。

      二、积极配合健康管理。请8月25日(含)以来有莆田市、泉港区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9月1日(含)以来有厦门市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通报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师生、家长主动向学校和所在社区(村居)进行报备,积极配合政府落实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高风险地区入(返)德人员严格实施集中医学观察14天;中风险地区入(返)德人员实施居家医学观察14天及2次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措施。对高、中风险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低风险地区入德人员,未持有抵达我县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均应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开展14天健康监测及2次核酸检测(监测开始时和结束前各1次)。

      三、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去疫情重点地区,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不前往莆田、厦门、泉港区、瑞丽市等涉疫地区,同时非必要不离开德化,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处,建议师生及家属不参加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师生身体出现体温异常、咳嗽等疑似症状者,请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诊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全程佩戴口罩,切记不要带病到校工作或学习。进入医疗机构、商场超市等人群密集场所,请按规范佩戴口罩,进行体温监测和“健康码”“行程卡”查验。在日常生活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做好居家清洁通风消毒,注意饮用水和食品卫生安全,使用公筷和分餐进食。

      四、配合做好校园管控。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谢绝家长到校探访。确需进入校园,在核验身份的同时严格落实“三码联查”(即查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标识)、测温、登记、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实行“家——校”两点一线管理。学生身体出现体温异常、咳嗽等疑似症状者不得入校,身体恢复正常,经审批后方可返校复课。

      五、当好疫情防控表率。广大教师要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健康教育,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疏导服务,关心关爱学生,指导和帮助学生及家长学会心理调适,培养理性平和的心态,正确应对疫情可能带来的心理应激反应。广大家长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带头配合疫情摸排调查,带头维护社会秩序,如有境外和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要主动向社区和学校报备,并按照属地防疫管理要求,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管理规定。广大学生要注意做好日常个人防护,随身备用口罩,进出校园及往返学校路上一律佩戴口罩,若发现身体健康状况异常,要第一时间告诉家长并向学校老师报告,及时到医院就诊。

      六、科学理性应对疫情。主动关注《瓷都德化》微信公众号、德化电视台、瓷都德化新闻网等我县主流媒体发布的疫情通报信息,相信科学,理性看待疫情,坚持讲事实、明真相,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遏制谣言扩散,保持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展现瓷都人高素质的良好形象。

     

     

     

      中共德化县委宣传部

      德化县教育局

      2021年9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