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2021年第11号)
时间:2021-08-03 08:33 浏览量:

      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南京禄口机场疫情已外溢至多个省市,传播链感染超过200多例。厦门市已通报6人核酸检测阳性,厦门市思明区莲前街道源泉山庄A区(前埔六里1-20号)、前埔社区前埔社已升级为中风险地区。为有效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保障广大居民群众健康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截止目前,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4个,中风险地区92个。请全县居民群众密切关注疫情风险等级调整情况和发布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近期,非必要不前往厦门、南京、张家界和郑州等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请提前向所在村(社区)或单位报备,出行期间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

      二、请7月25日以来厦门市入(返)德人员,以及国内各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直辖市)的入(返)德人员,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备,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到指定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近期,如本人亲属、朋友或单位员工拟从厦门等涉疫重点地区返回德化的,应动员其留在原地待疫情消除后再返回;若确需返回的,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备,并落实相应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

      三、从即日起,全县范围内原则上不举办超过50人的各类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需向行业主管部门或所在乡镇提前报备,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获得同意后方可举办。

      四、全县居民群众,要积极向所在村(社区)举报重点地区入(返)德未报备、未采取防控措施的人员。因瞒报、虚报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相关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接触史,拒不配合有关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个人,以及不按规定履行经营(管理)主体责任、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单位和经营场所,引发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1年8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