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2021年第10号)
时间:2021-07-30 15:31 浏览量:

      近期,云南局部疫情尚未完全结束,南京市又出现新一轮疫情并已外溢至多个省市。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请6月22日以来有云南省德宏州,7月6日以来有江苏省南京市,7月15日以来有辽宁省沈阳市,7月17日以来有江苏省宿迁市、湖南省张家界市、四川省成都市,7月18日以来有四川省绵阳市,7月23日以来有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以及7月24日以来有四川省泸州市(以下简称“重点地区”)旅居史或与通报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且未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的入(返)德人员,第一时间落实“双报告”,即向所在村(社区)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二、全县医疗机构、药店、学校、养老院、酒店宾馆(含民宿)、商超、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影院、KTV、景区等重点单位和人员聚集场必须落实佩戴口罩、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疫苗接种信息等防控措施,发现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入(返)德人员要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三、即日起,各学校(单位)原计划组织外出离市培训、研学、交流等活动尚未出行的,一律取消。全县教师、学生及家长非必要不出省,如确需出省,出行前应向所在学校报备,返德后严格执行我县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四、请广大居民群众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近期非必要不前往国内各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村(社区)以及所在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德后要严格执行相关的防控措施。

      五、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无禁忌症的人员需应种尽种,请全体在德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于8月9日前持本人身份证到我县疫苗接种点积极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降低感染和传播风险。

      六、广大居民群众如有重点地区入(返)德的未落实管控措施人员线索,请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德化县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1年7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